当前位置:

我可怜的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9-01-05 22: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可怜的影响力,宛如阿Q笔下那个不太圆的圆圈。

  单位领导在会上讲话,听众一个个聚精会神,好像在聆听圣旨。而我偶尔逮着了发言机会,情形就大变了,玩手机的玩手机,交头接耳的交头接耳,昏昏欲睡的昏昏欲睡。好像我不是在发言而是在放屁一般。是我的发言很垃圾吗?不是的,我的发言鞭辟入里,比领导的陈词滥调好上千万倍。怪只怪我的影响力可怜兮兮,别人根本没把我当根葱。

  我开博客开微信公众号,本来想影响影响别人,但也事与愿违。别人开博客,粉丝动不动就上百万上千万,别人的微信,一篇文章动辄10万+的阅读量,而我的粉丝我的文章阅读量,屈指可数。其间除了少数几个对我富有同情心怕我抑郁的亲友,再没有别人了。我的老婆我的女儿,都不在我的粉丝之列。她们做别人的粉丝做得如痴如醉,而对我,却视而不见。不是我的博客我的微信公众号臭成了什么,我乃文曲星下凡,文章花团锦簇,跟范进好有一比。而一些百万千万粉丝的博文,一些阅读量10万+的微文,倒是用显微镜都寻不出半点妙来。害得我如此的,是糟糕的影响力。老婆女儿羞于做一个粉丝几近于零的人的粉丝,可以理解。

  我到某保健品推广会上去搅局,说保健品大多是骗人的。狂热的保健品粉丝们不但不听我的,还把我当成了胡言乱语的神经病,当场轰了出去。

  我劝在公共场合吸烟的人不要吸了,对方对我一脸鄙夷,我行我素。那神态好像是说,这事儿犯得着你这尖嘴猴腮来管吗?

  我不但影响不了人,连动物也影响不了。我想让宠物狗狗做个什么新动作,狗狗爱理不理耍大牌,该干吗还干吗,仿佛我是它的仆人似的。狗狗聪明,不鸟我情有可原,蚊子总该鸟我了吧?蚊子也不鸟我。我说蚊子你老人家体虚,需补养补养,就来吸吸我的血吧?蚊子竟说,你的血老得又粘稠又气味难闻,我就是喝寡淡的自来水,也不吸你的血!说得我无地自容。

  我的影响力为何如此不堪?这主要是因为人微言轻。假如我是大官,如联合国秘书长,假如我是大款,如马云,那自然便一言九鼎粉丝铺天盖地了,连登高一呼都显得多此一举。再者,便是我开博客开微信缺乏商业头脑,于圈粉之道一窍不通。做官,我的官商在零度以下,博客微信粉丝开发,再启发我也开不了窍的。看来,我的影响力,还得一如既往地尴尬下去。

  这事我也想开了,影响不了别人,那就多多地影响自己,自娱自乐过把瘾吧!不过,这想法虽很小聪明,但多半也可能落空。因为有时,连自己也影响不了的。譬如说,我告诫自己,为了不“三高”,远离大肥肉,但见了香喷喷的红烧肉,便抵不住诱惑,拼死也要吃几块。美其名曰:民以食为天。我自己没粉丝没影响力,反被司马迁粉丝被司马迁影响了。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5/48059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