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国脚高峰吸毒:退役球员也应保持高度自律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王俞 2019-01-06 21: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网传前国脚高峰因贩毒被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抓获。1月5日晚,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对此发布情况说明,表示高峰因在社区戒毒期间再度吸食冰毒被抓,被行政拘留14日,同时强制隔离戒毒两年。高峰的行为不涉及贩卖毒品,也没有所谓的“女友”参与贩毒。(1月6日《生命时报》)

  1月4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前国脚高峰在2015年多次吸毒被上海警方处理后,被作出社区戒毒的裁定,这期间他定期在北京户籍所在社区报到并存有记录,去年9月他按照社区戒毒的规定到社区报到接受尿检后再无报到记录。知情人表示,高峰于去年10月因涉毒被警方行政拘留。(1月4日 《新京报》)

  即将在阿联酋举办的亚洲杯牵动着国足球迷的神经,可是在球迷和球员万众一心,希望能够赛出成绩和自信的时候,高峰的丑闻让中国足球的激情又减三分。足球梦需要一代一代的人为之努力才能站立起来。不管是退役还在正处于生涯的中国球员,或是裁判,还是官员,都要拥有纯粹的信仰和热爱,有着高度的自律,这样国足才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足球从业者要有纯粹的信仰。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的足球运动员,还是广受批判的中国裁判,还有中国足协的官员,都要对足球事业抱有敬畏之心,要明白足球不是官场上步步高升的筹码,不是经济上敛财的工具,也不是为了自己的生活而被迫做出的选择。当你成为足球从业者开始,当你踏入万众瞩目的绿茵场,你就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身后有着万千球迷的呐喊,有着国人期望的眼神,肩负着国家与国家之间软实力较量的伟大使命。

  足球从业者终生要有高度的自律。在前十年的整治后,现役的足球从业者的丑闻已经大大减少,可是退役后的运动员却时常爆出猛料。不是退出行业就一刀两断,反倒是退出后才是考验的开始。现役的从业者可能因为体制、规划和其他限制表现得很好,一旦退役,没有了限制便开始了骄奢淫逸。足球从业者的自律是持续一生的。因为聚光灯一旦照在你身上,即使现在光线暗淡一些,但它一直照着你呢,一旦有风吹草动,它就会把亮度调到最大,把你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照得清清楚楚,仔仔细细。

  足球是当今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项目,多少个日日夜夜,无论是在现场还是在屏幕前,看到喜爱的球队挥洒汗水,广大球迷的心情也随着运动员的每一次触球跌宕起伏,场上的成功或者失败都是可以被理解,可是这份热爱却受到了非体育因素的干扰,就太令人寒心了,特别是对于脆弱的中国足球来说,更是不能出现丑闻。亚洲杯即将举行,希望前线的小伙子们不受影响与干扰,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争光,为自己争光。

  文/陈亮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6/4806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