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强起来”的担当凝聚追梦人的力量

来源:南方网 作者:林伟 编辑:田德政 2019-01-07 20: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做到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1月6日《人民日报》)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我们党各项工作的“发动机”和“助推器”,随着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思潮多样化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环境、任务、内容、渠道和对象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翻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绚丽长卷,守正,创新,强起来,是凝心聚力的时代呼唤,是再书华章的期许厚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更大作为,所有的奋斗、所有的举措,指向只有一个,就是举精神之旗、立精神之柱、建精神家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深厚的道德滋养、文明涵养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回眸,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翻开报纸、打开电视、浏览网页、滑动手机,在2018年的版图上,始终有一种力量、有一个声音、有一面旗帜,在引领我们砥砺前行:高扬奋进新时代的思想旗帜、凝聚改革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奏响传播正能量的创新乐章、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正如报道中所言,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时代画卷铺就人心底色,为民族复兴熔铸精神支撑,为大国发展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也就是说,强盛的国家,必须有坚定的精神力量;伟大的时代,必然要奏响昂扬的旋律。“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的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前进方向更明确、实现路径更清晰、肩负责任更严实的新担当、新突破、新成效,向党和人民、向新的时代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攻坚的时刻有了更强劲的动力,让奋进的征程有了更统一的思想,让奋斗的步伐有了更一致的节奏。

  新年新气象,击鼓又催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事业,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点赞率,始终是检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第一标准。沐浴着2019年的阳光,只要我们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紧紧围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这一要求,牢牢把握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以“更上一层楼”的魄力,以“大事难事看担当”的精神,时刻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用新观念认识新问题,用新方法研究新问题,用新思路解决新问题,着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就一定能用拼搏和奋斗书写属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时代篇章,用“强起来”的担当凝聚起亿万追梦人同心逐梦、共创未来的洪荒伟力。(南方网林伟)

来源:南方网

作者:林伟

编辑:田德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