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量不是原罪,名不副实才是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秀红 编辑:田德政 2019-01-10 20: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有的电影院,凌晨竟是票房最高时段;某网剧点击量高达几百亿,远超全球人口总数……影视数据造假阻碍行业发展已是共识,打假成为共同呼声。近一段时间,“流量脱水”成为影视行业的热门词语,观众不再单纯为明星、内容甚至话题买单,他们更加看重作品的品质。(1月9日《人民日报》)

  “流量”本是一个物理学名词,但是最近几年来却频频见诸娱乐圈,用来形容那些粉丝数量庞大、人气很高、能够产生很大影响力、商业价值大的明星。比如微博评论数破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某明星,其公布恋情时,直接使微博客户端崩溃,一时间风头无二,被称为“顶级流量”,这个称呼有些夸赞的成分,也有些耐人寻味的文化评价在里面。如果一个明星被称为“流量明星”,嘲讽是大于认可的,流量一词,已经被污名化了。

  事实上,我们需要认识到的是,流量是个中性词,它不是原罪,它确实能够代表一个明星或者演员的影响力,一个演员演技好、人气高,那说明她确实流量高,值得肯定。流量之所以被污名化,根本问题在于名不副实,因为刚刚所讲的好演员通常情况下,演技很好,但人气和流量都不高,流量都到演技不好、没有实力、全靠粉丝捧着的明星身上去了,这种情况下,与实力不相匹配的流量,就会让人觉得名不副实,流量为这个明星刷数据、锁场次、熬夜投票等等,最后出来的结果是“淼后”,让中国电视金鹰奖的权威性大打折扣。

  我们反感的从来不是流量本身,也不是一个既有演技又有流量的实力演员,我们厌恶的是流量被操纵、被造假之后,与之联系起来的,是没实力、没演技等等真实情况,而不是流量伪造出来的能力超群、万众瞩目。就像之前进军欧美市场的某歌手,流量熬夜刷数据,

  助其荣登冠军榜首,结果最后因数据造假,新歌被强行下架,导致欧美市场对于中国流量有了一个负面的认识。

  流量不是原罪,也不是该谴责的东西,我们反对的是名不副实,强行刷假数据,招致反感的行为。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脚踏实地,有多大能力担多大名气,担不起名气时就好好磨练自己,而不是以一种高调、我有流量我自豪的姿态去消耗观众的容忍度。

  文/张秀红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秀红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10/48087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