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补贴环卫工管理共享单车值得一试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田德政 2019-01-30 20: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困扰的宝鸡市,日前迎来管理新规。宝鸡市政府办公室发布通知称,环卫工人协助共享单车企业,规整摆放共享单车,市、区财政每月给予环卫工适当补贴。记者注意到,该政策一出台便招致了不少争议。有网友称管理共享单车出发点好,但企业应对此负责。政府补贴多少,该不该补贴,是否可以达到效果,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1月30日 《新京报》)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已然成为困扰各地的一个难题,如何管理这些共享单车,各地采取了不同的方法。例如成都开辟“规范车位”,泉州多方协作,明确职责,武汉实行微信管理等等,但是收效甚微。这不,为了更加规范单车的管理,宝鸡推出了环卫工协助管理共享单车的规定,适当地给予一些补贴。然而,这样的规定在网友们当中引起一片哗然。

  对于规定,之所以引起争议,主要是网友质疑纳税人的钱可否为企业管理买单,这样的规定是否能够达到目的?然而,在笔者看来,依托环卫工来对共享单车进行管理,并且给他们适当的补贴,不失为一种良策,试一试又有何妨呢?

  首先来讲,清扫街道卫生是环卫工的职责,因此,他们每天都穿梭于各个街道之中,把共享单车管理的任务交给他们,这样一来,只要在他们负责的区域,发现乱停乱放的单车,顺手扶起来就行了。如此,既清理了卫生,也规整的单车,可谓是一举两得的事情,大家说是不是。

  再者而言,对于给环卫工适当的发放补贴来说,这有何不可呢?一方面来说,毕竟较之前而言,他们的工作量增加了,适当地获得点补助也是应该的。另一方面,对于谁出这笔钱,笔者认为,既然政府出台的规定,出一部分也是理由应当的,并且作为单车企业来说,在单车的管理上也应该出资一部分,至于比例部分,就需通过协商解决了。

  把共享单车的管理交到环卫工手上,可以说是弥补了人员方面的短缺,当然,这也需要环卫工人们尽心负责,而同时,作为政府相关部门来说,强化公众素质、加强监管,多方发力,可谓是对于单车的管理加上了双重的保障,从而让社会秩序井然有序。

  文/田洋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30/48203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