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小哥买奔驰,诠释奋斗实现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罗天梁 编辑:田德政 2019-02-03 21: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快递小哥梁果在春节前购买一台奔驰A200,让许多网友既惊讶又羡慕,在快递小哥中更是引起不小的震动。梁果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做快递的收入确实不错,但辛苦也是实实在在的。他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春节期间比平时更忙,每天都忙着送年货,有时除夕都没法儿和孩了一起吃年夜饭,一起看春晚。(2月1日《南方都市报》)

  这名快递小哥的故事告诉我们,即使身处社会底层,通过奋斗也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首先,人生要有目标,不能随波逐流。这个目标可以是购买一套住房,开上一辆私家车,生养一个或两个孩子,也可以是出国旅游饱览世界风光,参加养生保健提高生命质量,开展社会慈善救济弱势群体,等等。人生没有目标是不行的,但只有目标没有行动是不会有收获的。这个道理虽然人人都懂,但不是谁都能做到。只有那些做到了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比如这个快递小哥梁果,他的第一目标,就是在重庆城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他做到了;他的第二个目标,就是给老婆买上一辆属于自己的小汽车,他也做到了;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把自己新买的房子装修好,相信他还能做到。他做到这些,靠的不是关系,也不是运气,而是脚踏实地的拼搏,坚持不懈的奋斗。有一句话叫实践出真知,我们也可以说奋斗才幸福。

  其次,人要活得有尊严,不能自我轻贱,自甘堕落。出身是无法选择的,那些出生在富贵人家的人,自然比别人的起点要高,但大多数人出生在普通家庭,甚至有些人出生在比较贫困的家庭。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改变命运,出人头地,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有不少寒门学子通过读书改变了命运,有不少农民工通过努力变成了城里人。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奋斗的故事,这些故事都给人们带来启迪。快递小哥梁果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从深山里走出来的年轻人获得的尊严,他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人。

  再次,人生要有温情,不能只顾自己。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做服务工作,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普通百姓是社会的服务员,服务就要讲究质量和效率,就要充满温情和关爱。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人民和社会的认可,才活得更有意义和价值。但凡口碑好的人,都是一心一意为别人着想的人,他们的事业往往容易取得成功,人生的目标也常常能够实现。反之,一个内心冰冷,敷衍塞责的人,很难取得成功。快递小哥梁果在送快递的过程中,做到了处处为客户着想,宁可自己吃苦受累,也要让客户感到满意。这种服务态度和作风,成就了他的人生目标。

  在春节来临之际,快递小哥梁果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励志的故事,也为我们送上了一份新春的大礼!

  文/罗天梁

来源:红网

作者:罗天梁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03/48225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