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祝年|世界共过中国年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田德政 2019-02-04 16: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不仅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走进中国的“春节时间”。春节的影响力也不再仅局限于中国本土,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把中国的春节定为公共假期,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现今,春节不仅成为一个国际性节日,还成为世界范围内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2月4日 新华社)

  过年是中国的传统,有着悠久的历史。每一个中国人,或者具有华人血统的华人,都被春节深深地吸引。过年就是无声的命令,无论距家千山万水,无论回家路途多么艰难,全中国人集体出动,都奔向一个共同的目标—家,家里有生我养我的父母,有手足相连兄弟姐妹,有陪伴你长大的发小,有让你愉快成长的熟悉的环境,有你无论走到哪里都魂牵梦绕的乡情和亲情。过年时,家家户户喜洋洋,亲人团聚庆新春,说不尽的拜年话,道不完的亲情语。祖国上下一片红,中国红铺遍每一个角落,祥和、幸福的气氛感染每一个人,幸福写在每一个人脸上。过年,让亲人得以团聚,让亲情更加展现,让思乡的游子有了回家最好的理由,让和谐、幸福、欢乐永驻人间!

  过年具有感染性,正在向世界蔓延,中国红在中国春节时间正慢慢地铺向世界众多的角落。“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充满中国特色的喜庆气氛的春联罕见地贴在唐宁街十号门前,英国首相官邸首次贴春联挂彩灯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尚属;澳大利亚推悉尼唐人街的中国式红灯笼已高高挂起,推出小猪造型巧克力;纽约地标性建筑帝国大厦举行了庆祝2019年中国春节点灯仪式;法国邮政公司发行了中国农历猪年生肖邮票;泰国机场设有中国游客专用通道;爱丁堡在春节期间举行中国水墨画展;马耳他、马德里将举行十二生肖文创展……世界各国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迎接中国农历新春佳节的到来。中国的春节正阔步走向世界,世界同时过年的梦想正逐步实现中。

  春节从中国走向世界,既是一个文化现象,又是一个政治现象,同时还是一个经济现象。春节包含着浓浓的中国文化,有着中国特色,具有包容性和融合性,有强大的生命力,随着中国人走遍世界,中国文化随之流动成为必然,中国人昂首阔步在世界每一个角落,中国文化也跟着落地生根。中国在政治上不再是一个侏儒,是有自己的政治信仰、不卑不亢、倡导和平、正义、共荣的政治巨人,提倡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像磁石一样吸引着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文化受到关注是一种必然。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有目共睹,并且正在向世界第一经济体迈进,成为世界经济老大指日可待。中国人富裕了,走出去是一种必然,春节走出国界向世界扩散不必惊讶和惊喜,中国的强大是中国春节走向世界的保障。

  春节是中国人的节日,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走向世界是一种必然,让世界都过中国年,靠的是吸引、融合和共享,不是靠机枪、飞机和大炮,这是中国人的智慧和骄傲!

  猪最大的特征是奉献,猪年我们每个人都拿出奉献精神,经过不断奋斗,获取我们的幸福,让世界与我们共享幸福,共过中国年!

  文/姜文来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04/4822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