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贫困地区饮水安全让幸福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鱼予 编辑:田德政 2019-02-06 15: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水利部4日消息,2019年我国将聚焦特别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通过摸清底数、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2019年基本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2月4日 新华网)

  解决好饮用水安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百姓不可一日无水,对于农村老百姓来说,第一是吃,第二是喝。报道称,2019年水利部将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抓好农村饮水、防洪抗旱减灾、灌溉排水、水源开发利用、水土保持、农村水电扶贫等项目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保护饮水安全,还民众一泓清泉,加大对农民生产、生活直接相关公共事业的建设,让幸福可期。

  改善民生,关键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是治本之策。事实上,聚焦特别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也是惠民工程,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在农村饮水安全的生动体现,是惠民思路的不断丰富与完善。抓牢抓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是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更多实惠。

  农民是农村人居环境最直接的受益者,也是最广泛的见证者。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建设好美丽乡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入手。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农村居民的基本生存权利,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农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与农民的切身利益联系最直接。

  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事事关乎百姓冷暖,件件连着党心民心。解决饮水安全,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响应民心大好事,只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就定能获得民众的“芳心”。但在建设的过程中同样离不开监督,不妨实行民众参与、民众监督、民众管理等措施,让饮水工程不仅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更能放大其示范价值。防止可能出现的“跑、冒、滴、漏”;得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形成提高饮水安全的合力。从而努力形成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和谐发展格局。

  解决好饮水安全,是打基础、利长远大事。聚焦群众所思所盼,坚持以人为本,以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饮水安全问题作为为民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最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啃下硬骨头,民生工程就会实实在在地办成民心工程,同饮安全水,共唱幸福歌。

  文/鱼予

来源:红网

作者:鱼予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06/4823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