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烟的合法年龄调至100岁,这个可以有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田德政 2019-02-07 19:1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威夷州一名议员日前提出法案,主张将该州购买香烟的合法年龄逐步上调至100岁。一旦这项法案通过,有朝一日,人们得要成为百岁老人才能购买香烟,吞云吐雾。(2月7日 澎湃新闻)

  看了这条消息,读者肯定会开心一乐:这个老外真是幽默得到了家,他不是直截了当地提出控烟或“禁烟”法案,而是倡导健康长寿理念,提出人们得要成为百岁老人才能购买香烟吞云吐雾。哈哈,我想,这条法案一定能够顺利通过!

  幽默,是生活的调味剂。有了幽默,便平添许多情趣,尤其是在在当今这个被压力、焦虑、忧郁充斥的世界里,多一点幽默,不就多了一丝心灵的慰藉吗?幽默,用机敏和睿智给人们带来快乐,还可以淡化人的消极情绪,消除沮丧与痛苦。具有幽默感的人,生活充满情趣,许多看来令人痛苦烦恼之事,他们却应付得轻松自如。用幽默来处理烦恼与矛盾,会使人感到和谐愉快,相融友好。

  其实,我们中国人也颇具幽默特质的。比如,地质学家丁文江(字在君),有一段时间曾与军阀孙传芳走得很近,傅斯年(字孟真)对此非常痛恨,认为“丁文江该杀”。后来这话传到丁文江的耳朵里,两人敌意很深。有一次,语言学家赵元任请客,胡适、傅斯年和丁文江都是嘉宾。大家知道傅斯年与丁文江的嫌隙,都担心两人见面后场面会很尴尬。大家还没有正式入席,曾任北京大学校长的胡适就一把拉过丁文江,向傅斯年介绍说:“在君啊,这位就是要杀你的傅孟真!”这一风趣的介绍,让众人哄堂大笑,也使二人的敌意全消,此后还成为要好的朋友。瞧瞧,幽一默而敌成友了。

  将幽默运用到生活、工作中去,也会收获很好的效果。有一次我同一个县计生委下派来协助做工作的女领导去上户做工作,这位女领导很幽默的对服务对象说,原先你们这里山区没有电也没电视看吃了晚饭就进房间上了床,难怪你们这里多生了那么多细伢子啊,现在有电了可以看电视了,就要去做了那个计划去了哦。引得现场一片笑声,工作进展的也很顺利。而许多时候往往就因为语言生硬,交流缺乏幽默感,结果“下烂场”。

  学会幽默。幽默是人际关系的润滑剂,可使有趣、可笑代替抱怨,避免争吵,甚至可以消除误会,化干戈为玉帛,使人际关系变得和谐融洽;幽默还可以帮助人减轻压力,减少烦恼,振奋精神,在沮丧中不失希望,是行为的艺术,也是心理的艺术。如果你会幽默,那么你是一个幸运的人;如果你不会幽默,那么你至少要会去欣赏幽默。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07/4823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