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祝年 | 风雪之下,最美不过“逆行人”

来源:红网 作者:墨雪 编辑:王俞 2019-02-11 00: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三角是全国创业者、务工者、就学者的“输入型”密集地。9日是大年初五,正值春节人流返乡高峰,大批人员返回这里。“人从众”的时间“窗口”,又偏逢多场大雪接踵而至,空中、陆上行路难:江苏、安徽数百架次航班起降受延误,多条高速公路限行或封闭,京沪高铁等线路多趟列车晚点。(2月9日中国新闻网)

  寒风瑟瑟,飞雪飘零。变换的,是风景;不变的,是逆行。当我们留恋温暖的被窝时,他们已经开始顶风冒雪走上各自岗位;当我们雪中嬉闹尽兴回家后,他们依然在坚守在岗。越是寒风凛冽,越是严阵以待;越是冰雪交加,越是匆匆出行。封锁、抢修、排查……奉献在暴雪中那抹若隐若现的身影,带给人们以温暖与感动。天有不测风云,但他们的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注定“人定胜天”。

  城市和街道被大雪装点成了冰雪世界,但同时,雨雪和冰冻也给交通带来了又一次考验。暴雪天气,能见度低、大气端流等会形成强烈干扰,危害飞机飞行;地面湿滑,会使阻力发生变化,轮胎打滑,对汽运造成不小的影响,出行的重担再次落在了铁路身上。关键时刻,上万名职工冲锋在前,不分白天昼夜奋战在铁道线。或在上道维修的寒风中风雪兼程,或在股道冰冻的现场突击抢修,或在冰冻湿滑的道路上巡线查漏……他们不顾冰冻、冒雪挺进,为出行的旅客筑起了一道道浴“雪”奋战保畅通的“安全屏障”。

  幸福平安不会从天而降,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尽管铁路每年都要多次经受风雪洗礼,有着完善丰富的应对经验,但愈是看似“平常”的事,愈是需要对每一个细节全神贯注、如临如履。衣服湿了,手冻僵了,他们全然不顾,用自己的脚印,走出风雪中的“最美逆行”。在这寒冷的风雪天气中,他们身上所承载的不仅仅是雪水和汗水,更是奋勇向前、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当成千上万的旅客坐在温暖的车厢舒适出行,我们应该把感谢送给幕后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才能走着最顺的路。

  风雪无情,人有情。“最美逆行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我们可以穷尽最美好的词汇赞美照片所定格的“最美逆行”,更要把致敬的目光投向他们背后的职业、群体。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但有了他们,温暖从未远离……暴雪过后,莫忘“最美逆行人”。

  文/墨雪

来源:红网

作者:墨雪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1/4824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