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订干部任用条例,形成强大改革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靳 编辑:田德政 2019-03-17 20: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3月17日 新华社)

修订《干部任用条例》,从严管理培养选拔干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起点,加强队伍建设作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为新时代做好选人用人工作提供了遵循。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能知道《干部任用条例》如何完善,如何在新时期发挥作用,进而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

修订《干部任用条例》,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探索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党的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落实党管干部、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监管考用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严格执行新修条例制度,规范行使选人用人权力,切实按章办事,把好用人关,使我们的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

《干部任用条例》作为理论导向和执行规范,必须适应新形势下的干部工作,解决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在干部队伍发生新状况的当下,不正之风、腐败现象时有发生,个别干部挂羊头卖狗肉,侵害群众利益,污染政治生态,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原有的《干部任用条例》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时代要求,如果不及时进行修订,近年来取得的作风建设和创新改革成果将日渐放松、逐步消失。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干部任用条例》科学总结了以前的干部工作,在理论、实践和制度上得到提升。

新征程上,时间更紧任务更重,广大干部队伍必须同心同德,共同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才智,才能形成强大的改革合力。引领干部团结起来、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光发热,坚持《干部任用条例》,以“20字”标准选拔好干部刻不容缓。一是总览全局,把更优秀的干部放在关键岗位上,把更合适的干部放在中心工作上。二是干字当头,把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干部选出来,把扎根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选上来。三是公道正派,用“火眼金睛”来考察识别干部,用专业水平来筛选任用干部。

“位卑未敢忘国”,实现中国梦就是我们自己的梦。作为党和人民的干部,既靠组织培养,更靠自身向好向上发展。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勤政务实紧抓发展,敢于担当新时代使命,时刻保持清正廉洁作风,以积极向上、激情奋发的革新面貌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力量。

文/李靳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靳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17/52359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