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其实都挺好

来源:红网 作者:谭谦 编辑:张瑜 2019-03-20 16: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电视连续剧《都挺好》热播,笔者也忙里偷闲追了十几集,感觉这部剧应该取名叫《苏明玉回归》,从小不被家人喜欢的苏明玉,最后靠自强不息拼入公司高层,不计前嫌,家里但凡有事都是她或明或暗地罩着。但看着看着,觉得其实电视剧取名《都挺好》也不错,因为,这一大家子其实都挺好。

苏爸苏妈其实挺好。剧情以苏妈去世开场,苏妈在整部剧里看似客串,但因为她的强势性格、重男轻女,给苏家带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她对待明玉的态度简直与有些狠心的后妈有得一拼。但细细想来,其实苏妈挺好,她那样做,只因为这个家都靠她一个人顶着,大儿子出国留学、小儿子买房都没钱,她有什么办法呢,唯有卖老宅子,家庭环境逼得她只能放弃小的培养大的。苏爸是个胆小怕事的人,在苏妈强势性格的打磨下,他只能靠边站,你强我就弱呗,夫妻关系不就是这样才能维持和谐的么?后来苏妈去世,苏爸不肯在老宅子里住,说是害怕,其实他是渴望亲情,也有人说他死要面子,想想我们家里的老人,哪个不是希望每天看到孩子,天天把儿女放在嘴上傲娇着,孩子们混得好,他们脸上就觉得倍儿有光啊。

大哥大嫂其实挺好。大哥苏明哲会读书,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是父母的骄傲,弟妹的榜样。一开始弟妹在家里吵得震天响他都不管,觉得他有些自私,但自从苏妈去世后,他做出了大哥应有的样子。因为自己失业,也没什么钱,但为了苏爸老年过得更幸福,他愿意接爸爸到美国来享福,愿意拿钱给爸爸买大房子。大嫂其实也挺好,热情好客,虽然她反对苏明哲接苏爸到美国居住,反对为苏爸买房,但其实相比于苏明哲,她才是最理智的。虽说孝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打肿脸充胖子的愚孝就没有必要了。

二哥二嫂其实挺好。都说二哥苏明成最自私,从小到大最得宠,花父母的钱也最多。但我觉得苏明成其实挺好,大哥有出息出国了,小妹脾气倔从小离家出走了。这一路陪伴父母的不就是他么?他从小嘴甜会撒娇,给父母带去了很多的安慰和欢乐。后来苏爸到他家居住,他想着法子让苏爸吃得高兴、住得满意。二嫂就更不用说了,简直可以用白莲花来形容,长得漂亮,性格单纯,该尽的孝、该还的钱从来不数落不埋怨。从前苏家就二老和苏明成,看似挺单纯的一家,后来突然涌出了一大家子人,她也能亲热面对,和睦相处。

明玉其实挺好。挺佩服从小就不被看好的女主苏明玉,靠着自己的努力一路打拼进入公司高层,开好车住豪宅,关键还一直那么努力。本来从小被“扫地出门”,但在苏妈去世之际,她还是第一时间赶了回来,花了三十多万为妈妈买了最后的归宿;大哥苏明成失业,她用多年来积累起的好人脉,悄悄为大哥找到一份好工作;苏爸生病,她天天悄悄差人送营养餐;苏爸被骗,为了爸爸不再着急,她又假装说案子破了,钱回来了,哄得苏爸立刻破涕为笑。有女如此,真是苏家好福气呀。

行文至此,颇有感慨,我们兄弟姐妹间,再怎么吵,还是骨肉亲,打断骨头连着筋,纵然相隔万里,也隔不断亲情,你看明玉那小侄女,一见面就一口一个姑姑叫得好亲热,把明玉坚强的外壳一下子给萌化了。再一个,父母对我们再严厉,但在他们的内心深处,还是深深爱着我们的,生儿育女已倾其所有,不说别的,就单论养育之恩,我们做儿女的,也应该尽最大能力,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晚年。

文/谭谦

来源:红网

作者:谭谦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20/5242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