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以评选表彰为抓手,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张瑜 2019-03-23 22: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并于日前联合印发了评选表彰工作通知。(3月21日 央广网)

公务员是人民的“勤务员”,他们工作成效好不好,人民是唯一的评分员,人民满不满意就是最高评价标准。能够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对于公务员而言,无疑是最高的奖赏和最大的精神鼓励。

时至今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评选表彰活动已经成功举办过8届,一批又一批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的优秀公务员被评选出来,给全国公务员队伍树立了价值导向和标杆引领,取得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

榜样的力量总是无穷的。近年来,不管是在机关单位,还是在基层一线;不管是主政一方的领导干部,还是政务窗口的普通干部;不管是在脱贫攻坚战场,还是污染防治现场,公务员都以实打实的行动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就在于他们面前有一个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作为参照,让他们能看到自己前进的方向,能从中感受到奋斗的力量。

有人说,以前的公务员是“官老爷”,现在的公务员是真正的“人民公仆”。称谓的改变代表着信任与认可,也代表着人民群众对公务员队伍发自肺腑的满意,这是全体公务员严格自我管理、主动担当作为、热情服务群众的应有馈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纠治,始终把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解决了很多以往群众不甚满意的问题,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这些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公务员队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满意留给群众的自觉践行。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公务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5+2”“白+黑”“群众有诉求,我必有回应”……这些都是公务员为人民谋福祉的真实写照。焦裕禄、孔繁森、廖俊波、匡美建、李忠凯……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一段为了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这些努力目的旨在一个,就是要让人民更加满意。

有理由相信,还有很多默默坚持在一线、奋斗在一线的公务员,他们名声不显,却始终无悔无怨,以自己的牺牲奉献换来人民的幸福和满意。评选表彰“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是要大张旗鼓地将这些先进典型选出来,激励更多公务员担当作为,共聚发展合力、服务合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笑脸,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3/23/5254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