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干部建豪华活人墓”,岂能一拆了之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田德政 2019-04-10 22:35:0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云南镇雄县赤水源镇木瓜村村支部副书记耗资百万在村里建造了一个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并从村口到墓地开辟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还在坟墓两边栽种很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一个水塘等。4月8日,赤水源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当地政府已于4月1日免去其村支部副书记的职务,同时责令其4月10日前自行拆除。(4月9日 光明网)

雕梁画栋、琉璃走兽,这样的豪华建筑竟然是出自一村副书记之手,耗资百万,修建了占地1亩多的豪华“活人墓”,坟墓两旁栽种了许多名贵的风景树,墓前开挖了水塘,从村口到墓地更是修建了一公里长的水泥路。这样的“气派”到底是谁在背后撑腰,让村副书记能够这样胡作非为?

虽然涉事的村支部副书记被免职,“活人墓”也已经拆除一部分,但是一个村领导怎么会有这么多钱来修建“活人墓”?这些钱是哪来的,有没有贪污腐败的行为?为什么会有“活人墓”?这些问题都需要刨根问底,追根溯源。既然国家已明令禁止豪华墓、活人墓的行为,那么违规修建豪华“活人墓”已是不妥,作为一名党员和村干部修建“活人墓”,背后究竟有谁撑腰,那就更需要给公众一个交待。

倘若这名村支部副书记真的有违规占地的问题,相关部门就要在查清真相后,依法追究其责任;如果他的确请风水先生搞迷信活动,那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也要接受党纪的处分。还有关键的问题,对此负有监管之责者也难辞其咎,更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尤其不能视而不见甚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活人墓”其实并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了,之前被曝出存在破坏生态违法占地豪华墓、活人墓的,还有福州一地,海口、重庆等地,真是一墓未平一墓又起。违规修建的豪华“活人墓”不能一拆了之。后续追查不能停止脚步,只有查清事实真相,向违法者“开刀”,才能还百姓一个真相。

文/曹瑞晓

来源:红网

作者:曹瑞晓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