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医生列入扫黑除恶宣传资料有失公允

来源:红网 作者:董志豪 编辑:田德政 2019-04-10 22:35:1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9日,有网友反映,一本印有“相城区渭塘镇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宣”字样的扫黑除恶进企业宣传资料,竟将医生列入“10大黑心企业”。(4月10日 澎湃新闻)

医生这个行业真如宣传册所描述的无可救药吗?不可否认,医疗系统确实出现了一些害群之马,但不能因此就一篙子打翻一船人。我们更多看到的是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甘于奉献,让人感受到他们的人性光辉。

然而,颇令人痛心疾首的是,身为政府部门,竟公然向大众宣传有辱医生职业名誉的言论,这种极其不负责任的妄论,不仅寒了众多救死扶伤的医生的心,还寒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

殊不知,谁没个头疼脑热的情况,笔者还真不信讲这种话的这些人就不去医院,医生行业真要是有这么不堪,那去医院治病岂非同此行相矛盾了吗?

这种以偏概全的逻辑实在是有失偏颇,三百六十行,行行有假货,难道因为网购有假货,便禁止全部网购平台吗?难道因为有人违法犯罪,便认定人人都会违法犯罪吗?如若以这种以偏概全的思维去看问题,那恐怕治理社会真得累得够呛。

这种以偏概全的宣传材料竟然还编印成册了,究竟是无心之失呢还是别有用心呢?

一言以蔽之,希望人们能客观看待医生这个职业,少一点偏颇,多一点信任,毕竟医生终究也是凡人,救死扶伤的重任下难免会有指责,请不要去无端中伤这个群体。

文/董志豪

来源:红网

作者:董志豪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0/5311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