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阅读”让书香中国建设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张瑜 2019-04-15 22: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这是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的主题。会上发布的《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也用一串串数据证实了“e阅读”是如何深入生活的。(4月15日《光明日报》)

互联网时代,人们的阅读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e阅读”成为一种很重要的阅读方式,甚至有后来居上之势。相较于纸质阅读,“e阅读”节省纸张,低碳、环保,而且触手可及。很多人拥有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只要能上网,人们随时随地可以阅读自己想看的书,随时随地可以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

“e阅读”给人们提供了新鲜的阅读体验。当下,“e阅读”正逐渐深入人们的生活。翻开秦兵马俑画册,5G技术在屏幕上展示出各种秦俑的立体造型;戴上VR眼镜,立即有身临其境之感,这样的阅读给人以高大上的感觉。这正是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红利。5G、VR都是最前沿的科学技术,当这些科学技术与“e阅读”联系起来,“e阅读”的外延得到了拓展、内涵得到了深化,也变得更加吸引人。

“e阅读”让书香中国建设行稳致远。如今,通过“e阅读”遍览大千世界的人越来越多。据《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2018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已达4.3亿,这是一个很庞大的数字。建设书香中国,条条大路通罗马,不必拘泥于是纸质阅读还是数字阅读。开卷有益,只要愿意阅读,都值得鼓励,都应当点赞。事实上,互联网时代的阅读方式发生了变化。推进全民阅读也应当与时俱进,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人们的科学文化素养、道德文明素养。

建设书香中国,呼唤更多更好的数字阅读产品。今年以来,一款名为“学习强国”的APP悄然走红。这款APP包罗万象,内容丰富,囊括了要闻、新思想、快闪、经济、人物、5G、科技、文化、党史、法纪、用典、时评、军事等方面的内容。这款APP激发了很多人的学习热情。“你学习了吗”正成为人们之间的问候语。这款数字阅读产品走红,在于其本身的高质量。有人称“学习强国”为硬核APP,有人感叹“谁能想到,抖音的最强竞争对手竟然是学习强国”,这些都是对“学习强国”的高度肯定。“学习强国”就像一块磁石,让人们爱上了学习。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我们呼唤更多这样的高质量数字阅读产品,让更多人愿意阅读,让更多人在阅读中爱上阅读。

提升个人素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愿更多人借力“e阅读”拓展视野,启迪思维,净化灵魂,提升个人境界,实现个人成长,让书香中国建设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文/李兆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5/5321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