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9岁宿管阿姨考研成功,逐梦路上没有“太晚 ”

来源:红网 作者:王研 编辑:张瑜 2019-04-19 22: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上海,有一位49岁的宿管阿姨,连续3年旁听交大专业课程,花700多天背单词,坚持上网课。她的努力终有回报,广西大学拟录取她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她叫原梦园,人如其名,努力圆梦。她今年将和儿子一样同上研究生。(4月18日 南国早报网)

当下,中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展,大学生在村里被当做“大熊猫”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硕士研究生遍地都是,博士研究生也不是稀罕“物种”。但是,49岁的硕士研究生还真是少见。曾经的宿管阿姨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在即将到达“知天命之年”成功迈入了广西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努力终有回报、逐梦不分早晚。

在被碎片化信息泛滥的网络时代,短阅读占据了主导地位,49岁的宿管阿姨能“三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并最终考上广西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实属不易。在人心浮躁的社会大背景下,宿管阿姨原梦园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静下心来,克服种种困难,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不断努力,这给所有人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尤其是给浮躁的年轻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心藏胆,三千越甲可吐吴。为了弥补年龄大记忆力差的缺点,宿管阿姨连续背诵700天英语单词,坚持听500节考研网络课程,和儿子一起备战硕士研究生考试。这么大的学习劲头之下,上天都会眷顾勤奋努力的宿管阿姨,她的“开挂人生”,其实是用辛勤的汗水充当的“脚本”。

动不动就有人说,“老了,干不动了,把机会留给年轻人吧!”49岁的宿管阿姨考上广西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后,那些说自己“老了”的人还有什么话说?有些人爱说“把机会留给年轻人”,也常常是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逐梦的道路上不分早晚,只要你肯努力,“大器早成”是你,“大器晚成”也是你。

中国梦,是由千千万万男女老少怀揣的“小梦想”构成的中国“大梦想”。笔者在这里呼吁,为了你的梦想,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吧,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

文/王研

来源:红网

作者:王研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4/19/5330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