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日纠风要写好“准狠韧”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张瑜 2019-05-01 21: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五一”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查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坚持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巩固拓展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4月30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近几年,尽管各地紧盯重要节点,狠抓“逢节必令”。但每到年节之际,“四风”问题往往便高发易发。从已查的案件看,腐败分子打开贪欲之门多半是在节日期间;而有关部门的调查也表明,70%至80%的贪官在节假日有违规收礼等记录。

节日喜庆,亲朋聚会,本是正常的人际交往之时。但是,有人却挖空心思找门路、搞勾兑,把节日变为钱权交易、商业贿赂的“最佳机遇”;而一些领导干部也“机关算尽”,或认为过节收礼不属于受贿,或以为行为隐秘、组织不知,或认为法不责众、“同流合污”无妨。殊不知,“反误了卿卿性命”。

年关即是廉关,节日更要廉洁。如何遏制频发的“节日腐败”?笔者认为,要写好“准狠韧”文章。一是“准”,聚焦问题,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举一反三,确保治理举措更精准;二是“狠”,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以刚性的措施刹歪风、以足够的力度治邪气;三是 “韧”,坚持不懈、善作善成,而不奢望毕其功于一役。

事实证明:节日是一道“坎”,稍有不慎就可能身败名裂。党员干部尤其要坚守底线、廉洁自律,面对吃请嘴不馋、面对“红包”手不伸、面对诱惑心不痒,始终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祛除作风之弊、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作风大提升。否则,白布染色,虽欲白,其可得乎?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01/5404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