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突出“三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2019-05-20 19: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通知》强调,要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5月20日《人民日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一个自带流量的大事件。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我们没有理由不骄傲自豪,没有理由不欢欣鼓舞。大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蒸蒸日上,小到家庭和个人的幸福安康,每一个人都会有一种感同身受。以此为契机,增强仪式感、参与感和现代感,才能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更加接地气,才能激发出全国人民的壮志豪情。

增强仪式感就是要激发我们的家国情怀。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周年,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我们经受住了各种磨难与挑战。成就喜人,过程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要通过要通过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到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从节日主题活动,到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就是要用大家所熟悉的活动形式,以更加庄重的仪式,激发我们的家国情怀和爱国意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与爱家是相通的,没有国家和民族的独立自强,哪来家庭和个人的幸福安康。我们就是要通过极具仪式感的主题宣教活动来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并且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在这种仪式感中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砥砺奋斗。

增强参与感就是要激发我们的主人翁意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成就都是我们不断奋斗而来的,都我们主动作为所取得的。通过组织开展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国防教育活动、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既要全面真实客观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成就,也要让广大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自发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中去。

世界上从来没有所谓的“神仙皇帝”,创造幸福生活必须靠我们自己。无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70周年的辉煌成就,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征途,都离不开我们每个中国人的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伟大时代,从自己做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增强现代感就是要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既是回顾70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勃勃生机与发展伟力,也是为了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对艰巨的形势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通过组织开展共和国故事汇活动与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增强时代感和使命感,在赓续奋斗中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篇章,用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张闲语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0/5524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