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我和我的祖国”在“爱”中更加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2019-05-21 14: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5月20日《人民日报》)

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是宣传党的思想的重要形式,是在全社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优秀风尚的重要渠道。“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全面学习交流,也是展现祖国发展70周年各项成果和思想文化的大舞台。开展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提升群众对于祖国事业发展的了解、对于国家各项政策要求的认知、对于民族未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风雨兼程、波澜壮阔,其中有太多的砥砺奋斗的故事,牺牲奉献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让群众更深刻地感知新中国70年的丰功伟绩,激励人们接续奋斗,方为活动的初衷与意义。要引导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主题选取不同的内容和要求,结合内容采用不同的方式,以丰富的内容、有趣的形式吸引群众,让群众与党和国家更贴近。通过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共和国故事汇、缅怀革命先烈、先进模范学习等各具特色的活动,让历史“活”起来,使广大群众在一次次的见证中,激励对国家民族的拳拳之心、赤子之情。

爱国主义精神是人民对祖国的深切归属感,是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前途融合一起的前提,通过活动引发群众产生“我和我的祖国”在“爱”中更加融合的共鸣,从而将个人的人生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激励为保卫祖国和争取祖国的独立富强而奉献。爱国主义精神决不能缺席新时代的发展,要将爱国的种子撒播在人们内心最深处,通过开展活动,不断唤醒爱国主义基因,让群众在活动中更加深刻领会“我和我的祖国”密不可分,引导人民群众把对祖国的爱融入日常、付诸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只有热爱祖国、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才有立身成才之本、安家成业之基。群众是宣传教育活动的主体,要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来开展,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切实加强群众参与的广泛性,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文/刘厚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6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