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扇耳光岂可与打闹划等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2019-06-02 16:11:4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针对网络媒体报道“大连一家长曝8岁儿子因没写完作业被三名课代表扇耳光”事件,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在其公众号回应称,确实存在三名女生因帮助督促同班同学写作业而发生打闹行为。三名女生家长认为报道中提到的相关情况与事实严重不符,已到派出所报案,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6月1日 澎湃新闻)

只因没有完成作业,三名课代表竟然对同班同学施暴,实施暴力者尽管是女生,但是下手非常狠,被打的学生被扇了耳光,诊断为脑震荡、多发性损伤,可见伤情非常严重,并不像当地教育局回应的那样——同学之间的打闹。

学生未完成作业,作为课代表,你有检查作业的权力,但你无权对同学动粗。处理问题的正确方式应该是,先了解情况,找到完成作业的原因,继而帮助这名同学完成作业,这才是课代表的职责所在。

话说回来,即便课代表解决不了问题,也可以找到相关任课老师或者班主任,共同对症下药,对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进行教育与帮助,如此才能帮助每一个孩子共同成长与进步。动辄用拳头说话,以此提高课代表的威信,只能适得其反,还会让校园弥漫一种霸凌与暴力风气,与打造平安校园相悖。

从大连甘井子区教育局的回应来看,显然有轻描淡写之嫌,三名课代表用扇耳光的方式对付一名学生,将受害者打成了脑震荡,可谓有图有真相,可到了教育主管部门那里,却变成了同学之间的打闹,如此回应社会关切,恐怕还会对受害者形成二次伤害,更难以遏制校园暴力事件再次发生,信不信由你。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02/55686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