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2019-06-10 23: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要部署。近来各地纷纷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具体部署,迅速兴起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第一线”,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必须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功能,精心筹划部署工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方案制定要契合实际。世界上没有绝对相同的两片树叶,也绝不会有一稿通用的工作方案。每个地方的发展有差异、党员素养有不同,开展主题教育的侧重方向也自然会有不同。基层党组织在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时,要充分考虑自身的问题点在哪里,党员思想与初心、使命的差距在哪里,针对问题定方案,瞄准差距抓整改,既要落实“规定动作”不打折,又要抓好“自选动作”求实效,真正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推动工作要扎实有效。好的计划更需严格落实。要坚决纠治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风气,把按照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将每一项具体工作务实推进。尤其是在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上,要结合“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组织活动,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精神实质入脑入心。同时也要将理论学习和红色教育、基层实践、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工作实际,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监督考评要从严据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实际生活工作中当模范、做表率,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最终落脚点还在每名党员的实际行动中。基层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帮助每名党员规划好“成长图”,通过积分制管理、民主评议等方式抓好日常监管和总体考评的有效结合,实现党员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凝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澎湃伟力。

不忘来时根,方行万里路。只要各级党组织能带领全体党员常回看走过的路,常回想为什么出发,守正初心、勇担使命,就一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往直前、铿锵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文/史俊逸

来源:红网

作者:史俊逸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10/5583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