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直播卖货”,为民服务的样子很美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2019-06-22 19: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同于传统印象中在办公室和会议中正襟危坐的样子,从未关注直播的人不会知道来自贫困县的书记县长也有这样的一面:他们在直播中扮古装、生吞鸡蛋、称观看直播的粉丝为“宝宝”,当中的一些人会不经意显露出从县长到主播身份转变后的反差萌,也有人完全展现出性格中的B面,开播即巅峰,成为“金牌销售”。(6月22日 《新京报》)

直播是年轻人很喜欢的一种方式,人们通过各大直播软件分享自己的生活,关注自己喜欢的主播……最近,“直播卖货”开始流行起来,在淘宝等购物网站,抖音、快手等直播APP,都可以见到直播卖货、直播拍卖活动。

普通老百姓开展直播卖货,如果没有违反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外人确实没有必要说三道四。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近段时间以来,随着越来越多贫困地区的领导干部加入“直播卖货”的队伍中去,一些人对此就有了看法,有认为是领导干部不务正业,有认为这是一些领导干部为了捞取政绩的“秀”,有认为是急功近利,治标不治本的帮扶行动,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其实,仔细分析一下,这些指责干部“直播卖货”的人,他们可能并不了解贫困地区群众生活的艰辛,并不了解贫困地区干部看到大量优质农特产品卖不出去的焦急和无奈,并不知道农特产品的销售对于农村群众收入增加的重要性。他们的指责看似有一定的道理,但其实却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知道贫困地区的领导干部“直播卖货”的艰辛。

真正看过贫困地区领导干部“直播卖货”的人,相信都会被领导干部们的“拼劲”所感动,感受到他们那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贵州长顺县副县长刘春晓,介绍起长顺县布依族的绿壳鸡蛋能够滔滔不绝,几乎让主持人插不上话,不只有一张酷似销售人员的嘴皮子,把“绿壳鸡下绿壳鸡蛋”说出花儿来,最后还为让网友放心购买鸡蛋,将打在玻璃杯里的生鸡蛋一饮而尽。一个副县长,居然在网友面前生吞鸡蛋,他们如此“拼”,不就是为了帮助当地的群众多销售一点农特产品吗?

对于贫困地区领导干部“直播卖货”,网友的评价可能最为中肯。有网友说:“直播间里的县长实在没个县长的样子”,但这句话的后半句,网友又说,“但这就是我们喜闻乐见的为百姓服务的样子。”看到这,你还会用异样眼光看待“直播卖货”领导干部吗?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22/5608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