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品牌计划,为中国创造注入新鲜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景琰 编辑:田德政 2019-06-30 10: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底,拼多多推出“新品牌计划”,搭建聚焦中国中小微制造企业成长的系统性平台,扶持1000家覆盖各行业的工厂品牌。如今半年过去,6月28日,拼多多公布了该计划的阶段性成果。在“新品牌计划”推动下,仅半年多,拼多多已实现超5700万笔定制化产品订单。据称,“平台有望在3年内实现十亿级别的定制化产品年订单量”。(6月28日《南京晨报》)

“新品牌计划”,推行半年,已取得相对可观的成绩,确实值得肯定。但其最重要的意义,不是搞出了一些漂亮的数据,而是让国内很多遭遇销售和发展困境的中小企业,抓住了救命稻草,不仅能够起死回生,还有可能实现持久健康的稳定发展,走向“品牌”高地。

为何这样讲呢?首先,我们要明确,“新品牌计划”的本质,不仅是为中小企业找到销售接口,而是通过互联网电商将需要数据真正连通并指导生产,这就实现了需求的前置化,进而让稳定的需求推动企业的高成长性,最终所实现的是,产品价格便宜和质量高的兼顾。

具体来说,有了这样的平台和过程,实现了这样的状态,这些中小企业短期内便能形成爆款,这不仅让消费者获得了实惠,也助力这些中小企业获得转机,甚至发展壮大,形成自己的品牌,走向“品牌”高地便所言不虚。

往深了看,“新品牌计划”实际上就是新电商平台助力国内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我们都知道,制造业转型升级需要大量资金支持,需要稳固的供需产业链条托底,更需要产品品牌价值的树立和倒逼。而这些所带来的创新创造活力,也会反作用于企业运行的各个环节,强化企业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还有市场占有率,并让“便宜有好货”的状态成为常态。

如此,长期以来围困中小企业的内需乏力、营销资源和能力不足、抵御风险能力弱和品牌影响力差等问题,都在新电商平台推进“需求侧改革助力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得到一一疏解。

这样一来,便能让“长期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代工”的状态彻底成为历史,中小企业在生产、制造环节真正逐渐拥有角逐国际市场的能力,强大的品牌性树立,不仅能提升它们抵御风险的能力,也能为消费者送去源源不断的福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曾明确提出:“要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而现在,“新品牌计划”这样的电商新模式新平台,让制造实现了升级,给创造提供了无限的空间与可能。让制造业的企业,更有底气有活力。最重要的是,让这些企业拥有了长期发展的灵魂和动力,即稳定的需求以及以需求为导向的创新升级。

在这样的新模式下,相关企业的生产能力不断提升,价格优势还是转变成规模优势,品牌溢价随之形成,需求也会进一步扩大。如此模式,可以说是互联网平台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完美融合,其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希望,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创造未来的无限潜力和可能。

互联网平台凭借着精准对接需求和扩大规模的优势,让制造业重新焕发出新的光彩,更为中国创造注入新鲜活力。这样的路径探索,可以当成范例借鉴推广,其中的普适意义,需要更多制造企业和行业去领悟。未来,期待更多制造业对接互联网平台,对接真正的需求市场,为中国创造和中国消费,带来新的未来。

文/景琰

来源:红网

作者:景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30/5623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