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争做合格的“九千万分之一”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田德政 2019-06-30 17: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朋友圈被一条题为“新起点,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的信息刷屏。喜闻中国共产党队伍不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作为一名党员倍感自豪和骄傲。有好友对此发出感叹,“你我都是其中的‘九千万分之一’,深深挚爱着这个大家庭”。

诚然,党员姓党、心系为公,身为组织的人、人民的仆,有组织荣誉感更应有责任感。木桶理论认为,决定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木板。于每名党员而言,要竭尽全力奋力前行、避免成为“最短的木板”,以防给组织拖后腿、抹黑党员队伍形象。换而言之,每名党员都要做合格的“九千万分之一”,从而让我们的党释放最强大的生命力。

本本分分守初心。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是党员的初心,一个合格的党员必然把群众放在心里、装进脑海。现实生活中,有的党员“走着走着忘了为什么出发”,以致滋生官僚主义、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出现享乐主义、贪腐奢靡、危害群众等等。“脚踩大地,充满力量”,失去初心、灵魂失根,唯有扎根在群众的沃土,党员之花才会根深叶茂、茁壮成长。

勤勤勉勉担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判断一名党员合不合格,关键看有多大担当、创造多大价值。要知道,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需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诸如那些信念“软骨病”、尽责“恐惧症”等,辜负党的期许、人民的嘱托,站不好“九千万分之一”的岗位职责,必将被时代所淘汰、被历史所抛弃。

认认真真找差距。俗话说,“五指伸出有长短”。九千万中有一大批优秀先进典型和榜样人物,作为普通党员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处处找差距、事事对对表、时时改不足。假使讳疾忌医或自以为是,思想上有污点、精神上有灰尘,不去清洗、不去擦拭。长此久往越积越厚、愈滚愈多,政治信念暗淡、党性意识退化,无可避免成为“九千万分之一”的掣肘和瓶颈。

彻彻底底抓落实。“政策千好万好,不落实一千万个不好”,美好愿景化成现实才是美好,党员的作用和意义正在于精心浇灌、努力耕耘,将政策福利结出群众幸福的果实。然有的党员在抓落实中当“二传手”假作为、爱“甩两手”不作为、搞“插一手”乱作为,要么让落实走样、不去落实,要么干脆利用权力“为自己捞好处”,凡此种种皆与作风本色、纯粹党性相悖。

革命先辈罗荣桓说,“有一份精力,就要为党多做一点工作”。作为党的“九千万分之一”,我们就承担着替党尽忠、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得本本分分守初心、勤勤勉勉担使命、认认真真找差距、彻彻底底抓落实,用为民情怀、忠诚意志、进取精神、吃苦韧劲,书写“九千万分之一”的辉煌和奇迹。

文/段官敬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6/30/5623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