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以时代之需奉献一己之力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田德政 2019-07-02 16:24: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作为研究生学历的高才生,完全可以在繁华的大都市找到一个轻松、舒服的“安乐窝”,然而,为了国家的需要,为了群众的需要,她选择了回到生她养她的家乡,为了当地老百姓的脱贫致富,兢兢业业地奉献着、默默无闻地耕耘着。这种精神,既体现了一个干部应有的家国情怀,更彰显了一个莘莘学子该如何定位自己、找到自己的闪光点的宝贵价值。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向这位奔走在脱贫攻坚一线、看似弱小的身躯却能迸发出强大力量的黄文秀学习。学习她那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的崇高精神;学习她那为了群众的利益,从不顾虑自己安危的忘我精神;学习她那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高贵品质……虽然她的生命定格在30岁,但要从她身上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虽然很多事情在她看来是那么的平凡和平淡,很多工作在她看来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和职责所在,但正是这种平凡和平淡,往往能折射出一个人的价值光芒。

生命虽然很短暂,但却给人们留下无限启迪和宝贵财富,她的行为将指引着无数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该如何在新时期踏上前进的征程,如何做好自己、奉献自己、服务社会。生命可以有“长度”,但精神却无“宽度”,黄文秀的生命“长度”已经定格,但其精神的“宽度”和“厚度”将无限延展,成为一个时代的引领,成为代代人的榜样。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黄文秀同志在扶贫路上壮烈牺牲,她的死无疑重于泰山,将为国人乃至世人所铭记和怀念。她的精神和意志,将激发一个时代、每个党员如何奉献一己之力,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的长征路,在为民服务的赶考中书写完美答卷的精神力量。一个黄文秀倒下了,我们坚信,将有无数个“黄文秀”站起来,毅然决然地走在为民服务的新征程上,毅然决然地走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

文/夏季伟

来源:红网

作者:夏季伟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83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