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道伟力所指,岂容“阿修罗界”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2019-07-06 1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西游记后传》里面,存在一个超脱三界之外的阿修罗界,那是妖魔鬼怪的憩息之所,因代表正义和光明力量的神仙无法进入,竟成了黑暗势力和罪恶灵魂的避罪港湾。最后,从阿修罗界走出来的大魔王竟然率领众妖统领三界。足见,留给邪恶黑暗势力生存土壤,任由其疯狂滋长,势必侵蚀正道人心、颠倒是非黑白,给整个社会造成无法挽救的危害。

近日,一则“上市公司总裁涉嫌猥亵幼女”的新闻在网上引发人们广泛关注。震惊和后怕不断涌上公众的心头。震惊的是嫌疑人光鲜的表面之下,居然深藏着极度黑暗、变态扭曲的灵魂,不禁让人审问其视人性的道德底线为何物、视法律法规为何物?人民日报微博也深夜连发“三问”:究竟是猥亵还是强奸?“输送”幼女是否存在病态利益链?嫌犯有无性侵女童前科?刨根问底、直指要害,这既是公众焦虑雾霾和恐惧后怕之所在,也是法律履行维护正义、保障安定职责必须作出的回答。

从“孙小果”案,到“湖南操场埋尸”案,再到今天的“上市公司总裁涉嫌猥亵幼女”案,事实一再证明,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框架内没有特权人物,哪怕你权力熏天、财大气粗、地位显赫,终究抵挡不住法律武器所代表的正义与正道伟力。企业明星光环也罢、保护伞撑腰也好,都不可能成为避罪、逃脱的“阿修罗界”,任由罪恶分子嚣张跋扈、为所欲为。相信不久,一定会对犯罪者绳之以法、严厉惩处,同时还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慰藉受害人及其家属。

当前,扫黑除恶整治行动的暴风雨,不断洗刷着邪恶灰尘,想必任何自以为是、目无法纪的歹毒分子都将无藏身之处。足见,无论是两手清风的普通公民,还是身居名誉高位、怀揣万贯家财的公众人物,都要恪守法律的底线、道德的准线,安安分分做人、规规矩矩办事,千万别自欺欺人地认为存在所谓“跳出三界”、逍遥法外的“阿修罗界”。法治社会决不会容许光明存在缝隙、正义留下边界,若想以身试法、忘乎所以,等待你的必将是身败名裂、惨淡收场。

那些还在尝试钻法律空子,以期掩盖犯罪行为寻找遮羞布的人,请别白费心机;那些打算以权力、地位、名誉、财富等作后盾搭建“阿修罗界”的人,也请别白日做梦。总之,法律光芒熠熠生辉,任何邪恶、残忍、暴力等与世道人心、守法遵德相悖的反面力量,皆是其消灭的对象,尤其在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岂能容忍一丝一缕危害社会、影响安定的因子存在。所以,作为社会主义法治信仰的践行者和执行者,相关执法部门和执法人员一定要挺起腰杆,秉持依法办案、违法必惩,不管违法者藏匿在任何自认为铜墙铁壁的“阿修罗界”,都得用正义强大的、人民力量支持的法律武器攻克,让邪恶势力、黑暗力量无处遁形。

文/段官敬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6/5687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