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副镇长撑伞”撑起的是民意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张瑜 2019-07-08 19: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贵州黎平县九潮镇副镇长杨璟视察水灾时,因有人在背后为其撑伞,被质疑“架子太大”。今日下午,杨璟本人回应称,系路人自发上前帮其撑伞。(7月7日 新京报网)

在快速获取信息的时代,一张图片、一段视频,就足以引发信息大爆炸,这起“给副镇长撑伞”事件就最能说明问题。从刷屏质疑到盖棺论定,短短的几个小时,该副镇长犹如坐“过山车”,真正体味到了舆论发酵所带来的压力。好在上级部门及时给予了清白证明,此事也似乎可以画上了句话。

不过在笔者看来,这起事件还有一些地方值得去反思。比如网友无端的批评、撑伞与作风的关系等等,虽然有些看起来与真实情况有点远,但这并不妨碍举一反三,起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作用。尤其是,与过去其他备受诟病的“给领导打伞”事件相比,这起事件一经曝光,就有群众站出来为其澄清,且情况属实。这其中的温情值得好好品味。

据《新京报》记者调查披露,由于该副镇长经常下乡,很多老百姓都认识他。这次看到其冒雨指挥救援,群众是自发地为其打伞。看到此处,老百姓为什么愿意撑伞的疑云也就逐渐消散了。试想,倘若杨某平时与老百姓有距离,哪能换来这样的口碑?要知道,有群众两次自发为其撑伞,本身就是对其工作作风的认可。

众所周知,基层干部下乡是经常性工作,做得好可以密切联系群众,赢得老百姓支持。相反,如果动机不纯,或者人到心不到,那么老百姓也会感受出来,结果只能是让群众反感。显然,杨某属于前一类型的干部。需要注意的是,事发日为周末,杨某能及时出现在灾情一线,在一定程度上就很有说服力。

我们常说:“群众在干部心里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群众的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正是杨某平时心里装着老百姓,老百姓才愿意主动上前帮其遮雨。当然,这撑起来的何止是雨伞,也有厚重的民意肯定。所以这起事件再次告诉我们,不忘初心不是说说而已,它需要长时间稳定性的践行考验。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9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