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加好友”成为违纪“遮羞布”

来源:红网 作者:江武 编辑:张瑜 2019-07-10 14: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不久,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一些办事群众在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屡屡遭遇工作人员季军祥各种理由的刁难。调查人员经过深入走访,缜密调查,发现该局工作人员季军祥在为群众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时,要求前来办证的服务对象加其为微信好友。“他说是为了方便跟踪服务,但实际上是为了方便收受服务对象的红包。”临川区纪委监委调查人员介绍,对发红包的,他当天就把证给办了;不发红包的,跑几趟才给予办理。(7月9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让办事群众“加好友”,不是为了跟踪服务,而是方便收受服务对象给他发红包。利用手中的权力,利用网络的方便快捷,利用网络红包的隐蔽性强特点,把广受诟病的“吃拿卡要”搬上网,对这种隐形变异“四风”,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警惕。

从过去的反腐倡廉的经验来看,大凡“吃拿卡要”,都有差不多的共同特点:你不给我好处,我就想方设法卡你,不给你办事;你给我了好处,我才给你方便。他们虽然收受的财物数量不是很多,大多在办事群众的承受范围内,但积少成多,久而久之,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更为严重的是,一些党员干部慢慢会习以为常,把“吃拿卡要”视为天经地义的事,他们可能从不贪发展到小贪、从小贪发展到大贪,最终铸成大错。

要治理这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地方党组织一方面要强化教育,让党员干部认清危害性,要自觉拒绝“吃拿卡要”行为,另一方面要通过监督的落实,让党员干部不能“吃拿卡要”。此外,地方党组织还要坚持“零容忍”惩治,要通过惩治,让官员付出代价,以此达到教育震慑党员干部的目的,让他们不敢搞隐形变异“四风”。

文/江武

来源:红网

作者:江武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6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