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报处理38名干部,整肃会风就该下重拳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07-10 22: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九江市委出重拳整肃会风会纪有关问题,一口气点名通报处理了2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18名科级领导干部。(7月10日 澎湃新闻网)

江西九江一口气通报处理了38名干部,整肃会风会纪的力度不可谓不大。

会风的确是个大问题。近日,九江市委相继召开了一些全市性重要会议。参会人员本应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保持良好会风。然而,九江各地的会风会纪督查检查却发现,少数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存在未履行请假手续擅自找人代会、迟到以及会议期间使用手机、打瞌睡等违反会风会纪问题。

对于如此重要的会议,在九江市委三令五申会风会纪纪律要求后,仍有少数领导干部置纪律规定不顾,顶风违规违纪,再次折射出该市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组织纪律淡漠,作风漂浮散漫。对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重拳整肃、严肃处理,当属应该。

会风问题是个老大难问题。面上的会风问题,比如安排他人代会、迟到及会场上使用手机、打瞌睡等现象,由于看得见、能发现,很容易整治。但不是面上的会风问题,比如有的参会人员,看上去坐得很端正,却对会议讲话心不在焉、充耳不闻,这种参会者心里“打瞌睡”的现象,却很难整治。

参会者心里“打瞌睡”,人在会场心却在会场外,几乎等同于没有参会。因此,整治会风问题,既要重视治理面上的会风问题,又要重视治理参会者心里“打瞌睡”问题。

避免参会者心里“打瞌睡”,一方面要继续精简会议。干部违反会议纪律,板子该打,也要问问会议是否太多了。有的参会者知道参加会议只是走个形式而已,于是睁着眼睛“打瞌睡”。只有避免为开会而开会,进一步精简会议,才能避免参会者为参会而参会。

另一方面,要开管用的会议。会议最大的效能是解决问题。对于无关紧要的会议,参会者就容易昏昏欲睡。即便强打精神,也是装模作样。只有开管用的会议,才能抓住和吸引参会者,使得其不得不专心致志参会,由被动参会转变到积极主动参与到会议中来。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0/5707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