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正的大事,恰恰是民生“小事”

来源:红网 作者:解晚笙 编辑:陈乘 2019-07-13 20: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看似“小事”的民生问题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解决之道并作出强力部署。我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做好民生“小事”的大文章,在病有所、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一系列开创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说到“大事”,并不是一定要上大项目、搞大工程、修大马路,真正的大事,恰恰就是日常的民生“小事”。这些“小事”,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另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局,无一不是大事、要事。百姓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要事,甚至还是急事、难事、烦心事。关注和解决这些“小事”,就是架设联结民心的桥梁,躬行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共产党人的词典里,民生从来就是大事而不是小事。从群众里来,到群众中去,不仅是哲学意义上实践与认识的关系,更是共产党人永葆初心、不忘使命的天然逻辑。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党把民生“小事”作为大事业,始终不变地关心民生、解除民瘼、增进民福,在获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同时,党不断地增强了生命力、凝聚力。

民生工作直接同老百姓见面、对账,来不得半点虚假,既要积极而为,又要量力而行,承诺了的就要兑现。从米价菜价到药价房价,从教育公平到社会保障……百姓生计的方方面面,刻录着个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从一桩桩难题破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钉好民生“钉子”。

文/解晚笙

来源:红网

作者:解晚笙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3/5714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