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立身百行,当以学为基

来源:红网 作者:鱼予 编辑:田德政 2019-07-14 11: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项具体目标之一。必须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然而,不难发现,在学习中的学风不正、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有些问题要引起我们高度警惕,并认真查摆,着力整改提高。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诚然,作为党员干部,要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保持党的纯洁性,必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时对照、躬身践行,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习理论中,培养高尚道德情操。

理论学习,是打牢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保障。干部的成长,需要不断地加强思想理论来武装头脑。如果蜻蜓点水、临阵磨刀、空话连篇、囫囵吞枣、心猿意马、照猫画虎等,势必不能把理论学习与思想紧密结合,解决工作中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从而缺乏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道自微而生,祸自微而成”。诚然,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好清正廉洁表率,得做到慎独慎微。就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严格自律,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对自己的思想问诊把脉,促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学贵有恒,学须崇实。要锤炼品质修养,坚守精神追求,涵养道德操守,就得始终强化学习。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同时,紧密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培养攻坚克难精神、增强党性意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主题学习 的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从而树立正确政绩观,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理论,理当成为党员干部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只要做好精心组织实施,统筹进度和重点,细化完善方案,加强宣传引导,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同时强化好理论学习的监督检查,定能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力量。

文/鱼予

来源:红网

作者:鱼予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14/5715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