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提拔,未必就是“不想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乘 2019-07-20 20: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云南绥江县财政局两名女干部,因不愿接受组织提拔,从而受到党纪处分。

此消息经媒体曝光后,如石击水面,顿时掀起了层层波浪,引起社会广泛反响,网友们唇枪舌剑、议论纷纷;在大多网友叫好的同时,也不乏网友为之鸣冤叫屈,认为此举是“赶鸭子上架、强人所难”。

当干部,有人朝思暮想“全力以赴,不断前进”,步步高升;也有人乐意“随遇而安、知足常乐”,过好自己的小日子;而后者观念虽有些“落后”,却并不违背相关规定。

因此,从表面看来,这两名干部的选择,虽让众人“出乎意料”,但人各有志,不是不能理解;而该县却以“不想作为”为名,对其“上纲上线”,执纪问责,对其进行“纪律处分”,还真有点让人费解。

作为党的干部,虽应当不怕担“重任”,要勇于“作为”,但“担当与作为”并不一定就要当“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同样能够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照样能够为人民服务,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来。

现实中,上至国家机关,下至乡镇基层机关,总有一大批普通干部,头上并没官职,然他们依然立足于本职,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发挥聪明才智,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让党和国家政策落地生根,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这两名“拒绝提拔”的干部,虽经组织考察,认为其工作成效显著,能担此大任;但能否担此重任,也不可“一厢情愿”,征求个人意原本是干部提拔过程中,不可缺失的环节,且应当在考察之前,就将个人意愿了然于心。

虽说,这两名干部面对提拔“理由虽有些牵强”,多少带有“拈轻怕重”的味道;但换一个角度则是“知难而退”,心忧给党的事业带来损失,又何尝不可呢?!与其“强人所难”,倒不如另选他人前往,也许更能促进当地工作。

因不接受“组织提拔”,就给其带上“担当与作为”帽子,从表面看来,是在强化党的组织纪律性,增强党的凝聚力;而冷静思之,是不是曲解了“担当与作为”的本意?

“拒提拔”,就给处分,看似有理有据,为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实则是“歪嘴和尚念歪了经”,折射出的依然是权力“任性”。

文/尚凡

来源:红网

作者:尚凡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9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