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服20斤中药,到底谁病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2019-07-20 20: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澎湃新闻报道:陕西商洛一近六旬男子因患精神类疾病,在商洛市镇安县精神病防治院封闭式住院两个半月,医院的收费清单上记载着给其“服用”了600余公斤中药材,平均每天的中药材用量多达近20斤。

患者进了医院,就由不得你了,全身检查一遍,动用所有仪器,美其名曰:对患者负责。至于看病的费用,绝大部分由医保买单,难怪有人发出惊呼,过度医疗让患者不堪重负,让医保基金几乎“弹尽粮绝”。

尽管百姓对此颇有怨言,怎奈固有体制之下,大家都这么做,于是乎,医生们心照不宣,照样开出各种检查单据,大处方满天飞,患者哪敢不听医生的?

至于陕西商洛的这名患者,仅仅在两个半月内,竟然从医院开出了600多公斤中药材,平均下来,患者日服中药达到了20斤,不敢说创下了吉尼斯纪录,很难相信,如果患者真的吃进了这么大剂量的中药,恐怕病没有治好,又会产生了耐药性,甚至引发药物中毒,这种可能性当然是存在的。

显然,每天都服用20斤中药材是站不住脚的,那么问题只有一个,医院开出了大处方,反正由新农合报销,患者也不会那么较真细看,于是才出现了这种反常的现象,才闹出这样低级的错误。

对于这件事,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医院方面的解释,有关主管部门必须查办此事,给患者一个公道,给民众一个放心,给医保一个安保,依我看,不是患者生了病,而是某些医院乃至医生病得不轻,只有真正下猛药根治了,这种现象才能扭转,否则还会闹出更大的笑话来。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0/5729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