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岁女童死亡,再次警示游乐设施安全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小杨 2019-07-21 22: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日,黄山丰大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深海大宝藏气模游乐设施顶部局部下陷,导致8岁女游客蔡某某受伤,经现场急救及黄山区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7月21日澎湃新闻)

气模游乐设施顶部局部下陷,这样的事故发生的概率可能不大,但是一旦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就会带来严重后果。须知,在气模游乐设施上玩耍的一般都是儿童,他们缺少自我防护意识与自救意识,往往在诸如顶部塌陷这样的事故中成为牺牲品。

实际上,不只是气模游乐设施,其他游乐设施的安全问题也同样值得关注。近几日,媒体就报道了几例因游乐设施问题而导致事故发生的事件,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一女孩在保定一家蹦床馆内玩一项名为“蜘蛛塔”的游乐项目,因为下面的垫子太薄,导致女孩腰椎、胸椎等多处骨折;印度艾哈迈达巴德根格里亚冒险公园内一个满载游客的“大摆锤”突然在半空发生故障,直接撞向地面,造成至少2人死亡,十几人受伤;英国一游乐场跳楼机发生故障,造成游客被困半空七小时……

这些发生在国内、国外因为游乐设施问题而导致伤亡事故的例子,再次提醒人们,游乐设施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必须天天抓、时时抓。一方面游乐园引入游乐设施必须符合规范,不能盲目引进那些目前尚处于监管盲区的游乐设施。据悉,“蜘蛛塔”就属于一种尚处于监管盲区的“网红游乐设施”。同时,游乐园要依法履行相关经营手续,做到依法经营。

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要采取大检查、抽查等方式对游乐设施的安全性进行严格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责令停业整顿。游乐园维修人员要依照规定对于游乐设施进行质量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当然,作为游客也要注意游乐安全。游乐过程中要尊重规则,遵守规范的动作要领,莫冒险行事。近几日已经发生多起少年儿童玩蹦床受伤事件,其原因多是违背动作要领造成的,应引起警觉。此外,游玩过程中,大人要照看好孩子,对于那些能够预见到危险的游乐项目,以及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的游乐项目,要果断选择放弃。

目前正处于暑假之中,孩子们都放假了,许多父母正在或者正打算带着孩子外出游山玩水,游乐之中肯定离不开游乐设施,所以游乐设施的使用频率肯定增大,磨损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陡然增强,此时此刻,保障游乐设施的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

文/曲征

来源:红网

作者:曲征

编辑:王小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1/5730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