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建别墅背后是“违纪官员”

来源:红网 作者:江武 编辑:张瑜 2019-07-22 16: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纪委监委发出通报,分别给予对该区戚家山街道钓鱼台区块违建别墅问题查处不力的3名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诫勉谈话处理。(7月2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年来,违规别墅问题是时有所闻,仔细分析各地的违规别墅问题,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的地方,那就是每一个违建别墅背后,往往都有一群违纪违法官员。无论是之前的秦岭违建别墅、石家庄违建别墅,还是现在的戚家山街道钓鱼台区块违建别墅,他们的背后,都有一群不作为、乱作为的官员。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即使在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一栋违规别墅的建成,也不可能是一天两天建成的,甚至也不是一个两个月就能建成,在如此漫长的一段时间里,如此大规模的别墅违建,要想彻底地掩人耳目,让干部群众毫不知情,那是很难做到的。如果没有违纪违法官员徇私枉法,包庇纵容他们,他们的违建别墅要想建成,恐怕比登天还难。

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曝光后,西安市户县原县长张永潮所说的一句话特别有代表性:“你收了人家的钱就要给人家办事,嘴就不好开了。”吃了别人的嘴软,拿了别人的手软,官员如果喝了老板的好酒,吃了他的山珍海味,拿了老板的“红包”,自然会对老板的违规别墅睁只眼闭只眼,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这样,一栋栋违建别墅才能在官商“勾肩搭背”下,慢慢建成。

比如,此次媒体曝光的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钓鱼台区块违建别墅,其实,在违建别墅刚开挖地基,做基础工程的时候,政府部门的有关人员就已经发现了。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分管街道拆违工作的办事处副主任王洪伟,在获知情况后,却一而再地指示直接负责此项工作的相关干部不要立案,后又以这个房子建了一半,影响整个小区的美观,再一次指示不要立案。如此不作为、乱作为,自然让违建别墅在监督人员的眼皮子底下建成。

如此看来,治理违建别墅,关键是要管好党员干部,只要广大党员干部严格依法办事,严格监督执纪,认认真真多好本职工作,违建别墅那是很难建成的。在此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既不要滥权、越权,也不要权钱交易,以权谋私。

文/江武

来源:红网

作者:江武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