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归零”的自我涵养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张瑜 2019-07-24 22: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始终保有“归零”的勇气》,文章作者以工作的亲身体会,阐述了对于“归零”二字的深刻理解,令人颇受启发。

每个人的工作经验都是从零开始,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工作经验也会随之增长,久而久之就会成为工作岗位上的“权威人士”,掌握一定的工作“话语权”。

这份“话语权”有时很沉,一定程度上可为领导决策提供直接参考,甚至有可能成为某些事件走向的决定性因素。就如文章作者表述的那样,“常年从事审理工作,对违纪案件的定性量纪,我的话是有一定‘分量’的。”

说话有“分量”,代表了组织的信任,也代表了同事的信服。现实中,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能说话“有分量”。想要成为说话“有分量”的人,不仅需要个人有强大的自律,更需要不断强化“归零”的个人内涵。

“归零”,在笔者看来,应有两个层面的解读。一是在工作层面上,“归零”可以理解为把每天都当做一个新起点,拿出“新人”的工作劲头和谨慎态度,把每一件事情都按规矩办好、办实。二是在为人层面上,“归零”可以解读为不摆“老人”资格,该自己做的事一定亲力亲为,做出该有的表率,而不是当“工作的搬运工”,层层转交任务、推卸责任。

做到这些,就要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党员干部是要为人民谋幸福的,任何时候都应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把群众想办的事办好,把群众期盼的事协调解决好。而只有常反思、常自检,让自己经常“归零”,才可能始终坚定人民立场,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赢得认可与支持。

同时,也要党员干部永葆敬畏心态。心中有敬畏,行动才更谨慎。保持对党纪法规的敬畏、对公权力的敬畏,以及对人民的敬畏,党员干部才有敢于“归零”、乐于“归零”的勇气,才能做到思想不松懈、用权不出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7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