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在主题教育中学做群众“知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陈乘 2019-07-27 21: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吉林、江苏、山东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力求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湖南省委提出,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一体化推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它政党的显著标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必须始终怀抱初心,坚守人民立场,始终不忘人民至上这一价值取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主题教育中,要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群众“最盼”的地方赢民心,在群众“最急”的地方见真情,在群众“最怨”的地方改作风,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踏上的每一级阶梯,取得的每一张成绩单,都是党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创造出来的,要多让群众“挑刺”,多向群众问需、问计、问效,才能抓住主要矛盾,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各级党组织不仅要组织开展集中理论学习,还要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个案采访、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查摆问题,针对学习研讨中提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做细做实。

党员干部应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群众感到亲切,才会把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放心地说出来,一旦我们解决好这些事,群众心里就能感到温暖和幸福,为人民服务才算真正做到位。群众提的意见越直接、说的问题越透彻,党员干部调研的效果就越好,那些掏心窝子的话,是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信任,大家一起分析问题症结、商讨解决办法,就能制定出更为合理和接地气的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和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许我们还做到不到位,但我们可以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主题教育中学做群众“知心人”。从一点一滴关乎群众温饱冷暖的事情做起,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特别是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始终和他们紧紧站在一起,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就能做他们的顶梁柱、主心骨,将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推向深入。

文/刘厚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