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尊重对手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月 编辑:陈乘 2019-07-27 19:0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俗话说:360行,行行出状元。而在这些状元产生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对手的挑衅或者不尊重、过程艰辛的难坚持等等,很多问题都会对状元的产生造成干扰,尤其是已经出了名的状元,一举一动都会备受关注,也会因为某些举动让广大网友产生无数看法。

近日世锦赛400米自由泳颁奖礼上,获得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霍顿不仅拒绝接过吉祥物,更是没有按照颁奖礼的规定合影事件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作为澳洲名将,霍顿的实力当然不容小觑,有骄傲的资本。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别人就没有更强的实力。人外有人,况且竞技场上,胜败乃常事。在赛场上,我们比的不仅仅是专业素养,还要比心理素质、比风度、比教养。尊重对手,怀揣敬畏之心、进取之心,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其实承认别人优秀并不难,同样是竞技场上的林丹和李宗伟,多少年来互相切磋、互相成长,两个人就成为了相当好的朋友。人无完人,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在你擅长的领域,或许只有你的对手才更加懂你,明白你的艰辛困苦,了解你的心酸无奈,如果成为朋友,我相信大家都会变得更加优秀。

文/张明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明月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27/57726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