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狗不堵门”易撤,为民服务理念难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荣 编辑:田德政 2019-07-30 19: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东聊城东昌府公路局大门前一块写有“大门前禁止停车,好狗不堵门”的标牌引发热议。7月30日东昌府公路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因附近有医院,停车混乱,不雅标语系保安个人行为,涉事保安已经被撤换并批评教育。(7月30日《新京报》)

“大门前禁止停车,好狗不堵门”,这样的标牌自然引起质疑声,大门前禁止停车可以理解,但“好狗不堵门”则是骂人的话了,这显然是相当不妥的。不过,最终处理结果是,将责任推给保安的“个人行为”,则更不妥。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拿保安当“替罪羊”了。

不可否认,因为东昌府公路局与聊城市人民医院,相隔一条马路。医院设有400多个车位,但是流动停放1000多辆私家车,周围虽然有停车场,但车太多仍然停不下。一路之隔的公路局就要受到影响了。一些车主因为车停不下,一时之间找不到停车位,再加上看病急,可能就会将车停在公路局的门前了。另外,当然,也有车主素质的问题。我们相信,作为公路局的保安,可能也是深受其害,一边车主不服从指挥,车乱停,一边可能会挨领导的“骂”,情急之下,可能也只能出此下策了,因为许多人还是信奉“骂人的话”管用。就像一些地方乱倒垃圾,只写上“禁止倒垃圾”不管用,写上骂人的话就管用了。不过,作为公路局,显然是不能立“好狗不堵门”这种低劣的标牌,哪怕真的是保安个人行为,单位领导也是能够看得见的。为何不及时阻止?

当下,有许多地方开放单位的停车位,从方便市民的角度出发,尽可能将车位空出来让给市民使用,而公路局想必也有自己的困难,但一方面可以将单位的停车位“整合”,尽可能多开辟一些停车位,在有空余车位的情况下,告知车主,同时,积极引导市民停车。可用“好狗不堵门”的诅咒式标牌来“吓”退市民停车,这显然太低级了,也显示出自己的低素质,更体现与为民服务相去甚远的理念。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城市,但在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则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更不能用诅咒的言语刺激市民,这样只会适得其反。

“好狗不堵门”的标牌容易撤掉,涉事保安也会被处理,但矛盾却并没有解决,只不过是不会再有“好狗不堵门”的标牌,但对于市民的停车也没有什么好处,解决停车难更不会有半点帮助。最好的办法是,从为市民设身处地解决困难,不仅医院要考虑到病人停车难,采取多种措施解决,比如设置立体式停车位,或是鼓励职工坐公交车上班,将停车位让出来等等,而公路局虽然与医院病人的停车没有直接的关联,但毕竟是“邻居”,也应该尽力帮助解决困难,而不是事不关己,更没有丝毫的为民服务意识,那不是我们想要见到的结局。

文/王军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军荣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83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