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传承八一精神,书写强国强军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张瑜 2019-08-01 14: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1927年8月1日凌晨2点,南昌起义爆发。中国共产党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始。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92年后的今天,滚滚硝烟已然散去,但一种精神力量却永远穿越时空。今天的幸福,来自多少浴血奋战的军魂?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一幕幕威武雄壮的战争活剧,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赵一曼……一个个军人为民族尊严、国家新生抛头颅、洒热血。他们,这些可爱的军人,我们怎可能忘记?

伟大的革命实践孕育出伟大的革命精神。在领导南昌起义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铸就了伟大的“八一精神”,成为革命精神链条上不可或缺的光辉一环,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昌起义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救国救民”,这一目的构成了人民军队的宗旨,也是人民军队的初心和使命。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的“八一精神”,一直都是催人奋进的力量。

今天,“八一精神”仍在燎原。长江抗洪大堤上,有他们疲惫不堪的“最美睡姿”;汶川地震抢险救灾现场,有他们来来回回身犯险境;天津火灾现场,有他们的“最美逆行”;凉山森林火灾,他们挺身而出带给我们最真的感动;湖南抗洪抢险,他们以一张A4纸留言条刷屏朋友圈……一位位有着革命传统秉性的军人们,让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军92周年,92载风雨历程,92载忠心为民。在这节点上站住,回望历史,回望那段浴血奋战的时光,我们更能坚定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新时代的斗争考验、大变革的风云际会,为我们带来新的时代考题。强国梦与强军梦一起激荡,需要无数传承“八一精神”的忠诚战士,坚守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光荣使命,奋勇前行,才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军伟业,书写无愧历史、无愧人民的华章。

纪念“八一”建军节,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学习人民军队那种顾大局、勇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听党指挥、敢为人先、百折不挠、为民奋斗,新时代,我们一定能书写强国强军新篇章,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更强动能。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