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所长” 会否成为下一个“严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田德政 2019-08-02 16: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晚间,@重庆发布称:针对公众关注的渝北区保时捷女车主有关情况,重庆市公安局第一时间进行核实,通过新媒体对外公布;8月1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置,决定责成渝北区公安分局成立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将对网络反映的李某和其丈夫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童小华相关情况,依纪依法调查处理。相关事实查清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8月2日 中国青年网)

据德阳中院消息,2019年8月2日,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对被告人严春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对严春风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时至今日,“严书记”事件终于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有趣的是,最近因为“保时捷女司机掌掴男车主”舆情事件的不断升级发酵,涉事女司机的丈夫,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派出所所长童小华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如今,官方已经发布公告将对夫妇俩进行彻查。“童所长”的故事版本似乎正在朝着“严书记”事件的方向发展。“童所长”会否成为下一个“严书记”,广大吃瓜群众正在拭目以待。

不过,就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童所长”恐怕凶多吉少,甚至可能也会如“严书记”一般面临牢狱之灾。

首先,妻子开保时捷,这样的座驾岂是公职人员家庭能够承受的?买豪车的钱从何而来?保时捷的车到底登记在夫妻俩谁的名下?如果在“童所长”名下,是否在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中有相关说明?虽然,这些疑问都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但是,“童所长”想要实现完美切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其次,妻子在当地经营土石方生意,按照其“贵妇人”的打扮,以及开保时捷的配置,其生意自然小不了。虽然《公务员法》并没有规定公务员的配偶不能经商,但是,舆论必定会追问,在妻子经营的土石方生意中,到底有没有得到丈夫公权力的照顾,“童所长”在妻子的生意场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再则,妻子有没有打着“童所长”旗号去开拓生意和业务往来呢?公众不反对公务员妻子儿女经商,可是对“权力寻租”却深恶痛绝。因此,纪委介入核查夫妻俩的财产情况,很有必要。

再次,妻子在与人发生矛盾时,曾叫嚣“红灯随便闯”“一个电话就能改”……这些话语到底是编出来吓唬人瞎话,还是“真情流露”呢?而且媒体报道,3年来该车共计29条交通违法记录,为了处理这些违章记录,“童所长”有没有出面协调?或者说,有没有其他人充当保护伞?“童所长”和交管部门同属公安系统,因此,民众不得不怀疑在处理李某违章记录的时,执法部门是否做到秉公办理。

最后,官方已经宣布彻查,纪委也已经介入调查,重庆市主要领导也极其重视。相信这次官方的调查,会对外公布更多更详尽更权威的信息。这些信息除了会涉及上述民众关注关心的,还包括在调查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童所长”能否经得起组织调查,是否身正不怕影斜,会不会成为下一个“严书记”,时间会给出答案,而且不会太久。

文/沈道远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2/5786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