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水县人民医院,“病危通知书”该下给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2019-08-03 14: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卫健委已对山西省文水县人民医院“老人病危求救,医生却在拍照”事件进行通报,对包括文水县分管副县长杨凤鸣,文水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海云等12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老人入院治疗后,院方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这个时候,医务人员必须全力以赴,坚守岗位,随时抢救,这是医德医风的必须,也是天使们的职责所在。

可文水县人民医院倒好,置危重病人的求救于不顾,集体组织拍照,也许在他们看来,这种情况司空见惯,病人走了也很正常,否则下达病危通知书干嘛?如此冷漠对待一名危重病人,与见死不救没有本质区别,只差用刀杀人了。

不敢说这种现象在其它医院很普遍,但可以肯定,如果患者换作是医护人员的家属,抑或是某个领导,这种情况绝对不复存在,恐怕早就安排了主治医生,寸步不离左右。

所以说,文水发生的这一幕绝非偶然,这反衬出,不是患者生病了,而是医院生了病,从某种程度上说,文水县人民医院下的病危通知书,不是给病人下的,恰恰是给自己的下的。

从处理结果来看,越到下面追究的力度越大,这是典型的头痛医脚,问题的源头其实是出在上面,只有从严追究领导责任,才能有效防止医风医德跑偏,医患关系才能真正和谐与融洽。

文/李忠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忠卿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