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所长”是不是“严书记”?快拉出来遛遛

来源:红网 作者:离江海 编辑:陈乘 2019-08-03 17: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四川广安的“严书记”被判刑了,山城重庆的“童所长”也火了。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男人,都被身边的女人拉到监督的“放大镜”前,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童所长”是不是下一个“严书记”?一时间成为网民关注的话题。

“童所长”的级别无法和“严书记”相提并论,但在保时捷的轰鸣辉映之下,在“车随便飙、分随便消”的叫嚣声中,在网传的“封口令”里,“童所长”的关注度一路飙升,旋转旋转不停歇。到底是什么背景?背后有没有保护伞?是否存在滥用职权及其它违纪违法?当地公安宣布成立调查组仅是按下了“暂停键”,还需更多积极、细致的工作,才能为事件划上句点。

网络是最大的变量。在自媒体高度发达的时代,网络成为了群众履行监督权利的主要阵地,想要有意识隐瞒什么或者回避什么,根本不可能实现。应对网络舆论,使用封堵的套路注定徒劳,“视而不见”“装聋作哑”“打太极”之类的招数,会招来更多的砖头和口水。“堵不如疏”,以谦卑积极、实事求是、绝不护短的态度查清事实,回应舆论关切,才能将变量变增量,才能维护好公信力,避开“塔西佗陷阱”。

群众追求的是公平正义,而不是“发泄”式的攻讦狂欢。群众想要的是诚实,而不是闭口不提,想要的是诚意,而不是敷衍了事,想要的是真相,而不是流言蜚语。真相就像是一个害羞的新娘,在盖头揭开以前,或者美丽或者丑陋的留言会萦绕身旁、挥之不去。“谣言总比真相跑得快”,这个盖头只有自己揭开、主动揭开、迅速揭开,才能一白天下,消除所有的猜忌。

只有事实能回应所有疑点,只有真相能平息议论、消除负面影响,才能避免割裂,才能构筑网络“同心圆”,才能织密社会“连心网”。所以,是骡子是马,需要拉出来遛遛,“童所长”是不是“严书记”,也快拉出来遛遛吧!

文/离江海

来源:红网

作者:离江海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4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