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陈乘 2019-08-03 17: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涵义,夯实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基础,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中,取得真信真懂、真学真用的“真经”。

“善始善终”是干事创业要贯彻的认真态度。“善始”就是不忘初心,“善终”就是对初心锲而不舍的坚持。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确保党在新征程上把路走稳的重要保障。要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自觉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这是需要以极大的恒心与毅力,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来达成的。要本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一贯坚持,要时刻牢记肩负的重要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坚定,方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善作善成”是以好方法取得好成果的奋斗情怀。“善作”是“善成”的前提,“善成”则表现为“善作”的成果,就是说,我们既要善于干事情,更要善于把事情办好。“善作”就是会干、能干,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充分发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关键性作用,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示范作用,从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披荆斩浪。“善成”就是由小胜集大胜,由小成集大成,当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成绩,有一定建树后,我们也要看到隐藏的严峻挑战,要深入分析、准确认识风险挑战,以坚定的初心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将取得的一个个小胜利汇聚出大成果。

善始而后善作,善作故能善成,善成方得善终,“四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揭示了只有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并持之以恒,广储厚积,才能取得主题教育“真经”的道理。共产党人要客观把握自身实际,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在风险挑战中磨砺初心,将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化作改进工作、增强能力、提升水平的过程,收获实实在在的“真经”。

文/刘厚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3/578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