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干部开会“抠脚”,真诚道歉才是“王道”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张瑜 2019-08-09 20: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网络关注的河南商丘“女干部开会抠脚”事件,商丘市官方8月8日晚向澎湃新闻通报称,8月3日,涉事女干部开展扶贫工作,不慎崴了脚踝,当天晚上贴敷膏药,加上(4日)开会会场有蚊子,脚部不适,忍不住挠了一下。(8月9日 澎湃新闻网)

开会本是件严肃的事情,但是却有人在大会上“抠脚”,况且还是一位女干部,这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事后,相关部门回应称:“会及时处理”,这也算是对此事做出了及时的“发声”,不至于产生太过恶劣的影响。然,今日的“打蚊子”一说,却把这件事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在会上,由于一些外在的环境条件,有蚊子是常事,被蚊子咬之后难忍痒,轻轻地挠一下、打一下蚊子本也无可厚非。但是,从照片中,我们很容易看出,这位女干部的举动,着实是有点大,打蚊子也不至于把脚拿到椅子上啊。到那时,蚊子早就没影了。难怪不少网友觉得不可信,觉得被糊弄了。

当然,对于女干部“抠脚”的行为,有的人认为不必太上纲上线,毕竟,开会时出现一些不适的感觉是客观原因,个人并不能左右。然而,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说法虽在情理之中,但是,个人的行为举止是能自主决定的啊。如果真是有蚊子或不适,可以稍微地挠一下,不至于出现如此不雅行为,这显然是缺乏素养的行为。

干部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政府的形象,这位女干部的行为显然是一种不雅的行为,不仅仅暴露出个人缺乏文明素养,更加损害了单位的形象。以简单的“打蚊子”来说明,显然不能证明这件事的真实性,更像是在找理由推卸责任。

不论是出于何种的原因,女干部出现不雅举动是事实,对于这种行为,真诚的回应是“王道”。站出来承认错误,大家也不会追根究底的,这件事也就会平息掉了,会比这种“打蚊子”说更加有信服力,大家说是不是?

文/田洋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9/57999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