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买”景区球石的家长做了坏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杨俊 编辑:张瑜 2019-08-09 20: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山东烟台长岛景区内,因为孩子违反景区规定拾捡了一块球石,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劝导,一名女游客随即发飙,坚持要为孩子“硬买”下这块石头。(8月8日 中国新闻网)

球石系长岛景区的一大游览特色,为保护该景区包括球石在内脆弱的生态系统,山东省已出台《山东省长岛海洋生态保护条例》,其中明确禁止了拾捡、带离或者擅自采挖球石一项。面对工作人员有理有据的耐心劝阻,视频中的女游客还是不依不饶,不断抛出“140块钱的门票,就拿一块不行吗?”“当买一块石头买不了吗?”“孩子都哭了,就拿一个怎么了?”等“金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面对漂亮的石头,喜爱拾捡乃是孩子的天性使然,在孩子形成积极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规矩意识,并懂得把握好天性、好奇心和求知欲的尺度之前,面对孩子的某些看似任性不合理的要求,我们应该多多包容并加以引导。此次事件中,错并不在孩子身上,反而是作为父母的女游客,对内没有正确教育、引导、督促、约束孩子,灌输正确的道德法律观念,对外以孩子的名义“绑架”、违反景区规定,没有起到正确积极的言传身教作用,在本次事件中应该承担主要的责任。

生活中,我们身边不乏小小年纪就礼貌懂事、情商突出的小绅士、小淑女,与他们相处让人感觉如沐春风,但是偶尔也会遇到欺猫弄狗、乱划车痕的熊孩子、小恶魔,相处时让人抓狂。细加比较,家长的为人处世、言传身教,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教育本应该从娃娃抓起,但孩子最好的老师永远都是父母,追本溯源,教育也应从家长抓起。只有为人父母者能够真正身体力行,言传身教,树立正确积极的榜样,才能教会孩子“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等道理,才能正确地引导孩子释放天性、探索世界。

文/杨俊

来源:红网

作者:杨俊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09/5800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