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的负面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8-11 15: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巨额财富能带来无尽的快乐。富豪喜欢月球上的桂花酒,或者火星上的野猪肉,都可能有人绞尽脑汁搞来的。不过,巨额财富带来的也不全是正面效应,在某种境况下,也有负面效应,就如贾天祥手中的那面风月鉴。

富豪心理负担特别重。他们谈恋爱,总是担心对方是冲着堆积如山的票子来的,顾虑重重,错过了不少好姻缘。当然,也有不顾虑重重的时候,那就是倾国倾城的美女示好时,因为他们知道,只有票子,才有吸引美女的魔力,金钱对美女,对等了,不必再矫情什么爱情不爱情。富豪交朋友,也常常顾虑重重,总是担心对方是冲他们的富有而来的。只有富豪对富豪时,他们才安下心来,因为半斤八两了。

拥有巨额财富,有可能让人放纵。一些富豪穿戴轻而易举地击穿了人们的审美底线。什么奇装异服或者休闲到极致,在他们都是美。如果有癞蛤蟆样式的服装出售的话,他们也敢于一试的。旁人的指指点点,他们可以满不在乎。一些富豪见美色便垂涎三尺,击穿道德底线,把自己当一头发情的公猪操作,想爽一把就爽一把。一些富豪甚至跟法律对峙,向目标官员大肆行贿,或者雇用打手对付仇家。

一些富豪因为账务特别自由,失去了对物资的敬畏,极大地浪费了有限的社会资源。如一家三五人,住可以住千百人的豪宅。如他们喜欢某某玉,便等于宣告了某某玉的死刑,在他们的疯狂搜罗下,某某玉不久后便只有到太空去开采了。如果科学研究虱子是比鲍鱼、燕窝更珍贵的美味佳肴的话,他们会猛吃虱子,直至最后一枚硕大的虱子吞进啤酒肚里。吃过多的虱子是否营养过剩,他们没有功夫想,虱子种群的可再生性,于他们如浮云。

过多的财富,会消弭子女奋斗的雄心。一些富豪的子女,面对排山倒海的财富,往往变得不那么雄心壮志了,也可以说,是财富害了子女。因之,一些有远见卓识的富豪,在经过郑重的考虑后,选择祼捐,逼着子女自己去奋斗。比尔.盖茨是这样,彭立珊也是这样。彭立珊曾感叹道:儿子弱于我,留钱做什么?儿子强如我,留钱做什么?

拥有巨额财富,还可能引来嫉恨。一些人用为富不仁来抹黑富豪,一些人热衷于渲染富豪的绯闻,还有那等呷铁屙枪之徒,不惜用绑架的手段,从富豪手中分一杯羡,鲨鱼一样血腥。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1/5801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