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暴力促正义,香港不容罪恶亵渎

来源:红网 作者:赵洪轩 编辑:田德政 2019-08-16 22: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两个月来,一次又一次的暴力事件在香港上演,且一次比一次偏激严重。这些暴力事件,让香港多地面目全非,让香港市民无法正常生活,让香港法治和公众秩序也遭到严重破坏,伤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甚至直接影响香港的国际地位。这种街头暴力,如果继续发展下去,只会损害港人利益,损害国家利益,最后买单的必然是包括港人在内的全体中国人,这令人痛心疾首。

朱子家训中曾言,诗书不可不读,礼义不可不知。守我之分者,礼也;听我之命者,天也。这是我华夏传承千年的道理,做人不可不知,可看如今之香港,那些伤害民众和社会的暴徒,心中可还知礼义?还知作为一名中国人的爱国基本本分?这些怕是早已被他们抛之九霄云外,取而代之的是暴力和恐吓,是恐怖主义的倾向,更带有明显的“颜色革命”特征。

我们都知道,此次香港暴乱,起源于修例事件。可演变到现在,修例早已暂停,暴乱却愈演愈烈,进一步害港害民。这样看,反修例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他们真正的目的就是搞乱香港,打碎香港。和平示威也不过是个幌子,更是一张遮羞布,但却遮不住他们的险恶用心。他们就是想通过裹挟民意,进而挑战“一国两制”的底线,挑战14亿中国人的底线。而这样的挑衅,无异于螳臂挡车,早晚会淹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之中。

暴力冲击、打砸香港立法会和围堵中联办大楼,侮辱国徽国旗,用汽油弹等严重暴力工具攻击警察,破坏社会设施,打砸私人财物,瘫痪地铁、机场和医院,甚至还伤害病人、孕妇和儿童……这些行为极其低劣,令人发指。这就是他们所追求的自由、人权和民主?是他们口中所诉求的让未来香港更好的践行路径?真是莫大笑话,可谓言行不一,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这些暴徒心中,已经完全没了基本的情理,更别说是正义。

原本香港经济预计增长2%-3%,受暴乱影响,香港经济增长率要下跌2个百分点左右。这些暴乱,让很多家庭失去收入,据报道,香港旅游业者近两月平均收入跌幅接近八成,很多老板直言生意没法做,还有香港妈妈表示,暴乱让全家收入降为0,连肉也买不起。这样看来,暴乱更让本来积极向上生活的人丧失生活的希望,让整个香港陷入混乱和不稳定之中,这葬送的只会是香港的未来。

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是全体中国人最不愿意看到的画面,目前香港最大的诉求便是止暴制乱,反暴力促正义,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然后抚慰伤痛,弥合撕裂,让香港再次繁荣和强大起来。当然,所谓的止暴制乱,就包括严惩暴力分子,揪出其背后国外乱港势力,不仅重建香港的社会秩序,更要重塑香港的精神秩序。

大家都是中国人,只要是和平协商,理性表达诉求,什么都好谈,什么都能谈,但若是执意行罪恶之实,与14亿中国人民背道而驰,毫无疑问,那只会迎来被深渊反吞噬的结局。

“公道自在人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每一个港人都是正宗的中国人,这一点没有任何人,任何组织和势力能够改变。祸国殃民的事为国人所最不能忍之事,五星红旗要永远在香港上空飘扬,这是我们的底线,我们也有这个自信。

煮豆持作羹,漉豉以为汁。萁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 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所有中国人是一个共同体,不容分割和撕裂,更不容互相伤害,否则,我们无法对历史、现实以及未来交代。现在,正义的力量正在愈发强大,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掌握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里。

文/赵洪轩

来源:红网

作者:赵洪轩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79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