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性考验不得也么哥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9-08-18 20: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功文功皆了得的曹操,对江东两位乔姓美女倾慕得神魂颠倒,专门为她们修建了铜雀台,有杜牧的诗“铜雀春深锁二乔”为证。如果有人拿极品女子西施来考验他的话,曹操绝对把持不住。虽说是战争年代,财政不太宽裕,雄性激素汹涌澎湃的曹操,还是有可能为她修一座白宫或者克里姆林宫的。作为一个强悍的男人,只要他不为博美人一笑而烽火戏诸侯,应该都在情理之中,不必狂喷口水的。

满腹诗文的陈子昂来到京城,无人赏识。一天在街上闲游,适逢有人在卖琴,要价百万,价格高得离谱,围观者中文人骚客不少,但没有愿做冤大头的。陈子昂跳出来一掷千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琴,并对在场的文人骚客们说,明日将在居所宣德里为大家演奏。第二天,来听琴者众多。陈子昂抱琴出场,他没有演奏,而是出人意外地把琴摔碎了。之后他说:“我陈子昂一肚子锦绣诗文无人识,今日借摔琴让各位品品我的诗文。”说着,便把诗文分发给众人。文章果然字字珠玑,引起轰动。借摔琴扬名的陈子昂,如果碰上了有人用名声来引诱他,他老人家很可能经不住诱惑的,就是把经典名句“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改成“前不见古人,后却有来者某某某”,歌颂帮他扬名的人,他都会在所不惜的。

李白是个酒鬼,“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就是他的真实写照。如果茅台酒厂用一卡车茅台做诱饵的话,他会大笔一挥,写出洋洋洒洒的《茅台赋》来,比《蜀道难》还出彩。

杜甫穷困潦倒,住的是茅屋。他曾无比心酸地写了篇《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如果有房地产大亨用落水山庄级别的别墅钓他的鱼的话,肯定一钓一个准的。杜甫住茅屋早就住得不耐烦了,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房地产商若趁火打劫让他做一首广告诗《别墅为艳阳所照歌》作为交换物,杜甫会很乐意的。

苏东坡是个超级吃货,味同嚼蜡的东西,他都会吃出美味佳肴来。如果他见了比他自己创制的东坡肉还色香味俱全的湘菜红烧肉来,口水会流成黄河长江的,让他吃一块红烧肉做一次小狗叫,恐怕他都不会认为那是侮辱他的。

同样的吃货郑板桥,对狗肉情有独钟。俗话说,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郑板桥不是神仙,要他见了狗肉能站得笔挺心里不痒痒的,那是苛求他了。用狗肉能轻而易举地骗到他的诗画,那不是他的错,而是骗者的错,板子应该打在骗者的屁股上,让骗者屁股开花结果!

人性考验不得也么哥!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8/18/5819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